金银高位震荡加剧 投机抛盘压制价格

2011年02月24日10: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元 中东 北非 黄金 白银

昨日,黄金白银出现高位大幅度向下调整,特别欧洲交易时段中,受黄金、白银ETF基金大笔减仓操盘影响,黄金价格从一度从亚洲盘中最高1410美元下跌至欧洲盘中最低1393美元,随后在美洲交易时段中反弹,但收盘仍然在1400美元整数关口之下。

而白银市场更是由于前几日在投机买盘的疯狂追捧作用下,仅仅连续四个交易日的最高涨幅就高达12%,获利抛盘在昨日的亚欧交易时段中,大笔抛售,严重打压银价从最高时的34.30美元下跌至32.38美元,单日盘中跌幅高达5.6%,收盘在33.10美元附近,结束连续多日的上涨势头,收出高位较大阴线。

对全球8大主要黄金ETF的监控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2月22日,全球8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1637.627吨,与上一交易日相比减少4.245吨,为近9个月来的最低水平。而巴克莱iShares白银ETF2月22日白银持有量为332,531,620.000盎司,或10,342.89吨,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减少176.16吨,降幅达1.67%。在此轮金银价格上涨过程中,黄金ETF基金基本没有增仓表现,而白银的持续增仓也在昨日的高位套现中,再次回落到上涨前的基本面水平,再次验证了上涨的幕后推手为投机资金的短线炒作,而实质性的避险保值需求并没有发挥太大作用。

阿拉伯国家局势的突变,和对原油供给的担忧,是造成这次资本市场恐慌的主要原因。但从实际的原油供给,和中东各国局势的发展来看,并没有真正的影响到全球整体经济、金融市场的发展和稳定。因此,恐慌过后,市场还将恢复平静。“新粮食危机”是全球通胀压力加剧的主要推手,它将引发货币总量与商品价格的重新估值的提升。但持续多年上涨的黄金,和近一年多以来表现极其抢眼的白银,是否已经提前到过了市场估值上限,还是值得投资者理性看待的。

从黄金、白银的技术图表走势分析来看,日K线的金银价格依然偏离10日移动平均线较远,技术性回落修整还将延续。美元的剧烈变化,反应了当前国际外汇市场的博弈加剧,因此,美元的盘中变化,也会直接影响到黄金价格在市场中的时时表现。原油价格的上涨,只是对市场人气的聚集,黄金白银虽然因原油的上涨而冲高,但可持续性不强,因此,金银的调整,受原油价格的代动将减少。后市场黄金、白银价格还将向10日移动平均线回归。

预测,国际现货黄金的主要价格波动区间在1388美元——1402美元之间;国际现货白银主要价格波动区间在32.20美元——33.20美元之间。(修成才 西汉志企划部经理)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