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元金评:金银空头势强 不宜做多

2011年02月10日10:2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黄金 期货

昨日(2011年2月9日)现货黄金开盘1363美元每盎司,收盘1363,盘中最高1367,最低1357,收一根阳十字星。白银开盘30.27,收盘30.16,盘中最高30.5,最低30.06,跌0.49%。

技术面分析:

近三日走势完美受到历史高点1430和1月13日的次高点1392连线压制,今日最高位置为1366,可以适当做空,止损于1367。另外从周线图上,10、20周均线压制确实有效。白银涨势昨日受阻,且上影线较长,空方压力较大,但29.8有明显支撑,适宜观望。

基本面分析:

货币属性:今日凌晨伯南克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的讲话,言辞谨慎,称虽然美国1月失业率大幅降至9%,但仍需改善,暗示短期不会退出量化宽松政策。伯南克讲话令美元大跌,然而黄金却没有因此出现较大涨幅,显示空头情绪较浓,近期不宜做多。

商品属性:大宗商品价格CRB指数,近期始终为突飞猛进,并没有出现回调迹象。虽然原油近日出现了一轮回调,但是幅度不大,切有触底之势。美国通胀压力虽然不大,但是欧洲和新兴国家的通胀压力有目共睹,中国虽然昨日再次加息0.25%,但是不足以抑制长期的通胀,总体来看,通胀压力会给黄金白银一定的支撑。

头寸分析:

今晨全球黄金ETF-SPDR继续减仓2.12吨,至1226吨。Comex4月期金昨日成交量为9.8万,前一日为12.4万,交易量越发清淡,谨防近日变盘。

综合来看,笔者个人观点:黄金宜空,止损1367;白银观望。世元金行分析师:王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