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交所调整贵金属延期合约保证金比例

2011年01月31日14: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保证金比例 Au 金交 合约 保证金标准 涨跌停板 贵金属 单边市 Ag 交易所

近日上海金交所发布公告,为防范春节长假期间的市场风险,交易所调整春节长假休市前后Au(T+D)、Au(T+N1)、Au(T+N2)、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

公告称,自2011年1月31日(周一)日终清算时起,上述合约的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5%,同时2月1日(周二)起,上述合约的涨跌停板比例调整为10%。

若2月9日(周三)恢复交易未出现单边市的情况,当日日终清算时Au(T+D)、Au(T+N1)、Au(T+N2)合约的保证金比例恢复为10%,次日的涨跌停板比例恢复为7%;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2%,次日的涨跌停板比例调整为7%。

1月31日日终清算时,交易所对全部Au(T+D)、Au(T+N1)、Au(T+N2)、Ag(T+D)合约的持仓按调整后的保证金标准重新计收保证金,届时请持有该合约的会员和客户提前做好追加保证金的准备。

上海金交所提醒:春节假期的时间跨度较长,投资者需防范国际市场黄金、白银价格可能发生较大波动带来的风险,谨慎运作。(见习记者程思思)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