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收益激增 部分收益较活期存款高10倍

2011年01月27日15: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货币基金 基金资产净值 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公司 赎回费 申购基金 信用卡免息 股票型基金 活期存款利率 易方达

近日,银行间货币市场“抢钱大战”白热化,各类赚取货币市场利率的投资产品“水涨船高”,货币基金的收益激增,不少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都超过了4%,易方达货币基金B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突破5%,比活期存款利率0.36%高出10倍,也已远超银行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

现象:

半数货基年化收益超3%

货币市场“抢钱”,货币市场基金得利。有心的投资者也许发现近期货币基金的收益激增,不少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都超过了4%。

本周二,69只货币基金(包括A、B级)中有34只收益超过3%。以易方达货币B和大成货币A基金为例,本周二的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高达5.069%和4.578%,远远高于银行1年期定期存款2.75%的利率,比活期存款利率0.36%更是高出10倍。

预测:

今年货基收益3%~5%

对于2011年货币基金的收益预期,专业人士们非常乐观。易方达货币基金基金经理马喜德预测市场资金面紧张的局面还将维持一段时间,2011年货币基金收益率在3%~5%之间。

建议:

货基流动性强成本低

从流动性来看,部分货币基金已可做到赎回资金T+1到账。投资者可以不受到期日限制,根据需要可随时进行申购、赎回、转换的操作。以华安基金为例,上网或者打个电话,就可以非常方便快捷地将您的年终奖买成华安现金富利货币市场基金,且赎回时T+1个工作日即可到账。

从投资成本来看,货币市场基金的年管理费用大约为基金资产净值的0.25%~1%,而股票型基金年管理费率一般在1%~2.5%。

提醒:博利货基要趁早

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为了保护一般持有人利益,防止机构大资金短期套利风险,基金公司都会提前暂停申购及转换转入业务。

一些公司惯例上都会在长假前两个工作日出公告,投资者应留意公告,以免错过申购时机。

另外,投资者可通过登录基金公司网站直接申购基金。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