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市场2011年市场展望及金价走势

2011年01月21日16: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黄金 市场 研究报告 黄金市场
 

黄金市场2011年市场展望

一.2011年全球经济讨论

1. 全球市场

世界货币基金组织(IMF)2010年10月的《世界经济展望》预测,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的产出在2010年和2011年将分别增长7.1%和6.4%。然而,在发达国家,预计2010年和2011年的增长率将只有2.7%和2.2%,2010年下半年和2011年上半年,一些经济体的增长将明显放缓,之后的经济活动将再次加速。

2. 美国经济

IMF在其7月份对全球经济的报告中载,加拿大和美国遭遇了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萧条。受欧元区经济拖累,美加等国家需要更多的措施来稳定其银行和金融业。IMF预测今年发达国家增长率将为2.6%,多于4月的预期2.3%。对美国的经济预期今年为3.3,高于4月的3.1%,对明年的预期则为2.9%。对日本的2010年GDP增长预期为2.4%,高于4月的1.9%,2011年该数值为1.8%。

根据美联储2011年1月12日公布的经济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整体有所增强,就业人数有所增长,但是美国房地产市场仍为60年以来最严峻的情况,市场前景依然薄弱,但是制造业的状况较为乐观。另外12个地方联储均报告了较好的增长情况,尽管银行和金融业仍然好坏不一,但是在2010年末每国经济实行了适当的扩张。

3. 欧洲经济

世界货币基金组织预计,欧元区经济在2010年将有1%的增长,到2011年将减少0.2%到1.3%。截止到目前,欧洲为应对主权债务危机,已经寻求了包括7500亿欧元的应急救助计划和6月G20峰会达成的赤字和债务缩减计划(计划期为6年)和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7月23日)。但是欧元区以削减政府开支和增税等措施的财政政策,可能会带来抑制国内需求的副作用,而经济复苏则可能在短期内受其影响。

在2010年全年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每况愈下,在随着7月23日的银行压力测试公布后,趋于缓和,但是在年终的12月出现反复,近期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再次被调为垃圾级,展望为负面。不过随着近期欧洲各国国债标售良好,且收益率低于开始降低,标志着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缓和,而债券的购买国也从中国和日本,加入了俄罗斯,甚至中东,所以欧洲经济有望在2011年逐步走向可控。但是其进口和内需仍旧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才能得以缓和,在2010年10月的IMF世界经济展望中,根据过去40年169次银行和债务危机预测,欧洲各国的总体贸易将下降,尤其是进口。而削减赤字所带来的短期负面影响将不可避免,长期则是较为有利。

4. 新兴国家

对于新兴国家的预期世界货币基金组织则自4月的6.3%上调至6.4%。增长最快的为中国的10.5%,接下来为印度的9.4%和巴西的7.1%。这三个国家加上俄罗斯被称为“金砖四国”。货币政策在这些国家不尽相同,而通货膨胀率今年则会增加到6.25%,到2011年将会降低到5%。IMF警告这些国家:极度的出口过剩应该伴随着强势的汇率变化。这些国家应该准备好根据风险的改变,变换其汇率政策。

在6月的多伦多峰会中,在对IMF特别提款权和投票权分配方面,新兴国家的地位显得越来越重要。在金融海啸自2007年爆发以来,以发达国家为主导的金融体系有被调整的必要,新的国际金融体系需要得到包括发展中国家的广泛参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首席经济学家Olivier Blanchard于2011年1月预测,目前的经济增长速度将延续至2011年,发达国家经济增长缓慢,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强劲。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