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市场十大预期、投资三种方法

2011年01月05日13: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投资 黄金 期货 原油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2011年十大预期,供投资者参考

1.原油价格冲上100美元每桶,并站稳100美元

2.黄金价格突破1500美元每盎司,并延续涨势

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逼近6:1,并继续承受升值压力

4.中国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坚决抑制楼市泡沫

5.美联储第二轮宽松货币政策陆续实施,通胀压力继续扩大

6.欧元在扩张中继续承受因挑战美元霸权而带来的“做空”压力

7.全球资金回流美国,美国经济复苏持续,美国国内的低通胀有望结束

8.朝韩局势等地缘政治给外汇市场提供投机概念,总体局势有波折,但可控

9.美国股市继续保持强势,铜、银等工业品价格及部分农产品价格暴涨概率大

10.美元波动加剧,导致国际投资品种波动剧烈,黄金、原油等波动幅度将超过30%

三大方法

一、分季节投资:

第一季度利好聚集,美国复苏、欧元反弹、中国市场潜力继续,商品价格保持冲高势头,适合逢低做多,但空间不大,风险较多;二季度中国市场紧缩政策效果开始显现,对国际资本市场的阶段性影响加大,各领域有望迎来一次回调,可择机逢高做空,并对一季度的多头进行获利了结;三季度各类商品走势开始分化,农产品价格因产量的提高有望出现大幅回调,贵金属及原油等因投资需求走强,长线买入点来临;四季度各类商品重回涨势,各国货币和财政政策趋于明朗,适当减仓。

二、看“货币”投“商品”

澳元、加元、瑞郎、日元等,这些主要的非美货币的商品属性更强,对经济和投资市场的敏感度更高,国际金融市场一旦出现变化,这些货币将提前做出反馈。随着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对矿产资源的需求日益增大,澳元和加元有望在2011年继续走强,虽然加元与美元的走势相关度较高,但澳元和加元的持续走强将对美元形成压力,反向支撑商品价格。所以在澳元和加元等出现一轮上涨行情的同时,投资者可以选择矿产类商品进行投资。日元和瑞郎等属于商品货币,也属于制造业出口国家的货币,更是外汇市场的投机货币,这类货币的短期上涨预示着制造业复苏加快,消费能力提振,反之亦然。

欧元经过了两次严重的债务危机之后,目前的状况存在极大争议,这就给欧元市场的投机行为提供了基础,欧元依然会在2011年当中大起大落,所以欧元因外汇市场投机资金推动的短期涨落并不能够对实体投资市场形成太大的参考,这一点值得注意。英镑的走势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英国金融市场及伦敦金融交易方面的进展,英国经济在2011年当中主要的任务依然是解决经济增长和债务问题,对英镑的绝对利好较少,一旦英镑出现剧烈波动,预示着伦敦及全球金融市场出现了问题,那么对黄金、美元等避险商品是一个利好。

三、胆大、心细

中国央行虽然已经开始启动加息周期,但面对印度、巴西等国家的高通胀、高利率,中国还有很大的控制空间,中国市场在2011年当中通胀问题依然是主流,并且投资者不用过多的考虑“调控过度”或出现泡沫等情况,属于理财的黄金周期,可以说机会难得,百年不遇(有点夸张),所以投资者可以按照自己的情况,大胆的对资产进行配置,比如闲钱比较多的,完全可以追加更多投资。理财知识较丰富的,可以参与到杠杆类投资当中,分享经济发展时代所带来的高倍利润。当然,在这期间,各类资产价格的上涨会放大人性的贪婪,能够适度的规避这种投资心态将有助于规避不必要的风险,这就需要投资者“心细”。(世元金行高级研究员肖磊)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