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基金2011年投资策略揭秘:点击四大关键词

2010年12月27日09: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基金收益率 通胀 基金产品 华宝兴业 基金管理人 投资机会 投资策略报告 估值水平 基金公司 选股能力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八大基金2011年投资策略揭秘:点击四大关键词

中国证券报 黎宇文 余喆 徐国杰

2010年的股市大幕即将落下,新一轮鏖战又将开始。2011年宏观经济形势如何?通胀能不能控制在合理范围?市场的流动性将发生怎样的变化?哪些投资主题值得关注?

面对股市迷局,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了银华、华夏、易方达、兴业全球、华宝兴业、国泰、博时、华安八家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的2011年投资策略。手握7000亿资金的八大金牛公司普遍认为,通胀、流动性、转型、结构性机会将是决定2011年行情走势的四大关键词。但在相似的逻辑下,各大基金公司所持的观点却颇有差异。

关键词一 通胀

继10月CPI超预期上涨4.4%后,11月CPI再攀新高,涨幅达5.1%,悬于头顶的通胀之剑成为压制四季度市场的重要原因。因此,八家金牛基金公司不约而同地将通胀形势和治理情况视为决定2011年市场走势的头号关键词。华安基金明确表示,判断通胀高点出现的时点是2011年规避风险并获得绝对收益的关键所在。

银华、华宝兴业、华安、兴业全球、博时等金牛基金公司一致认为,明年物价上涨的趋势将难以改观,未来中国将面临长期性的通货膨胀。相对而言,华夏和国泰则认为,2011年短期内通胀形势严峻,但随后将逐渐缓和,全年将在合理的范围内。

博时基金副总裁杨锐在策略报告中分析,商品价格的上涨主要在于发达国家不断实施定量宽松的货币政策,推高了新兴市场的资产价格;另一方面,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本身经济增长过热,抬高了通胀水平。因此,杨锐认为,未来的经济会比较复杂,中国等新兴市场将面临很长时间的通胀压力。华宝兴业也判断,通货膨胀率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相对较高水平。银华基金则指出,持续几年的货币超发导致了物价、房价上涨,而中低端劳动力成本的上涨,使价格上升具有很强的韧性,涨上去容易跌下来难。从房价调控超预期,但房价并未明显下跌,也可以看出物价上涨的韧性很强。

国泰基金和华夏基金对通胀形势估计则比较乐观。国泰基金认为,如不出现天灾,明年一季度将是通胀高点,随后逐渐缓和,但整年水平不会太低。具体从对通胀影响较大的货币发行量、供需及成本三大因素分析来看,货币方面M2增速与通胀关系并不明显;供需方面也不支撑通胀的过分显现;成本方面劳动力因素较为重要,但近期数据表明,劳动力短缺最严重的情况已缓解,劳动力成本将不会上升太快。如果农业大体风调雨顺,那么通货膨胀是可控的。

华夏基金分析认为,短期来看,通货膨胀压力很大,但由于今年粮食丰收、猪肉供给增加很快,明年预期较为稳定。预测2011年CPI涨幅高于今年,但仍处于合理的水平。

通胀形势预测

将面临长期通胀 银华基金、华宝兴业基金、华安基金、兴业全球基金、博时基金

通胀明年将缓和 华夏基金、国泰基金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