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基金今年整体最赚钱 平均涨幅达到7%

2010年12月15日13: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债券基金 涨幅达 债券型基金 股票型基金 长盛基金 净值增长率 债券类 股市 CPI 避风港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到目前为止,债券型基金仍是今年以来整体最赚钱的一个群体。来自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0日,参与排名的116只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整体飘红,平均涨幅达 7%,远远跑赢任何类型的股票型基金。在通胀压力不断增强,股市大幅震荡的背景下,债券基金无疑成为市场资金的“避风港”。

今年以来,不少债基业绩持续表现优异。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221只标准股基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仅为3.17%,而 137只债基今年以来整体飘红,平均涨幅达 6.83%。其中,同期长盛积极配置今年以来以16.13%的净值增长率,稳夺债基桂冠。按照11月5.1%的CPI数据计算,长盛积极配置跑赢通胀 11.03个百分点,长盛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张芊指出,一般来说,固定收益产品是属于比较稳健的理财品种,以债券基金为例,它对于风险承受能力中等偏下的投资者显然具有更大的吸引力。从历史数据来看,债券类基金的风险相对比较小,能够提供战胜CPI的绝对收益。

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在投资中一定要灵活,面对股市的波动,一方面可在自己的投资组合中配置一些过往业绩稳定、表现较好的债基;另一方面,也可灵活适当地调整产品组合。长盛积极配置基金经理蔡宾也表示,在政府的重拳调控下,时值年末,投资者可加大债券基金的配置力度,除回避股市系统性风险外,还可借道优质债基赶超CPI。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大众网-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