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意见稿

2010年11月02日17: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基金财产 资产管理费 资产管理业务 基金管理公司 基金销售 基金监管 份额净值 开放式证券 专户理财 基金托管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关于《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

(征求意见稿)及其配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为积极稳妥推进基金管理公司专户理财业务试点,完善专户理财业务规则,经认真调查研究,我会拟对《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中国证监会令第51号)及其配套规则进行修改。本次修改后,我会将重新发布《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多个客户资产管理合同内容与格式准则》和《基金管理公司单一客户资产管理合同内容与格式准则》,《关于基金管理公司开展特定多个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有关问题的规定》(证监会公告[2009]10号)及《关于发布〈特定资产管理合同内容与格式指引〉的通知》(基金部通知[2008]36号)将同时废止。

现将《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征求意见稿)、《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多个客户资产管理合同内容与格式准则》(征求意见稿)和《基金管理公司单一客户资产管理合同内容与格式准则》(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有关意见和建议请以书面或电子邮件形式于2010年11月16日前反馈至中国证监会。

联系方式如下:

传  真:010—88061446

电子信箱:fundsupervision@csrc.gov.cn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19号富凯大厦A座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

邮  编:100033

附件1:

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

(征求意见稿)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为了规范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以下简称特定资产管理业务),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基金管理公司向特定客户募集资金或者接受特定客户财产委托担任资产管理人,由商业银行担任资产托管人,为资产委托人的利益,运用委托财产进行证券投资的活动,适用本办法。

第三条从事特定资产管理业务,应当遵循自愿、公平、诚信、规范的原则,维护证券市场的正常秩序,保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禁止各种形式的利益输送。

资产管理人、资产托管人应当恪守职责、履行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义务,公平对待所有投资人。

资产委托人应当确保资金来源合法,不得损害国家、社会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

第四条基金管理公司从事特定资产管理业务,委托财产独立于资产管理人和资产托管人的固有财产,并独立于资产管理人管理的和资产托管人托管的其他财产。资产管理人、资产托管人不得将委托财产归入其固有财产。

资产管理人、资产托管人因委托财产的管理、运用或者其他情形而取得的财产和收益,归入委托财产。

资产管理人、资产托管人因依法解散、被依法撤销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等原因进行清算的,委托财产不属于其清算财产。

第五条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本办法的规定,对特定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监督管理。

第六条证券、期货交易所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本办法的规定,对特定资产管理业务的证券、期货交易行为实施监督。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