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拟降低基金专户理财资格准入门槛

2010年11月02日17: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证监会 基金专户理财 基金管理公司 基金公司 准入门槛 资产管理业务 业务规则 业务试点 业务资格 市值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中国证监会1日表示,为积极稳妥推进基金管理公司专户理财业务试点,完善专户理财业务规则,证监会拟对《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及其配套规则进行修改,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降低专户理财业务资格准入门槛是重要内容之一。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证监会拟取消基金专户理财的具体指标门槛,允许所有经营规范、配备专门业务人员、制度健全的基金管理公司参与专户理财业务。

此外,修改稿规定,基金公司为单一或多个客户办理特定资产管理业务的,客户委托的初始资产不得低于3000万元,低于此前规定的5000万元;并将单个资产管理计划持有一家上市公司股票的比例限制由其市值不得超过该计划资产净值的10%上调至20%。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