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家齐卖热点 新基金发行“硝烟”隐现

2010年10月25日13:4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硝烟 发行 基金资产 新基金 基金合同 债券型基金 广发基金 广发华福 股票型基金 行业基金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今起,国庆节后获准发行的十几只新基金将陆续上柜,各只新产品均紧扣市场热点,“卖相”甚好,银行渠道发行“硝烟”隐现。

广发行业领先今起发行

广发基金旗下首只行业基金―广发行业领先股票型投资基金已获证监会批准,拟于今日起通过中国工商银行(601398),广发证券(000776),广发华福证券等渠道正式发行。

据了解,行业基金以特定行业板块为投资对象的特点,在行业轮动的震荡市中优势明显。10月25日正式发行的广发行业领先股票型基金将着眼于经济复苏阶段的行业发展趋势,结合宏观经济政策指标及行业生命周期指标,通过定性和定量分析,发掘前景良好的行业或行业中的领先企业进行投资,从而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博时转债增强基金28日上柜

记者获悉,博时转债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将于10月28日起通过各大银行、券商及博时直销中心全面发售。

博时基金认为,随着今年来一批优质上市公司推出可转换公司债券,可转债市场规模正在逐步扩张,相应的投资需求也有所增大。此时推出的这一产品,将借助公司多年来研究实践积累的可转债价值评估体系,充分发挥其分析功能,将可转债适度纳入组合投资以增强组合的稳定性及收益能力。

中欧增强回报债基下月上线

中欧基金旗下第7只产品――中欧增强回报债券型基金也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复,将于11月1日―11月26日期间在广发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正式发行,据悉该产品将是国内首只一年封闭期后将转为LOF的基金。

据了解,中欧增强回报债券型基金是一只“增强版一级债基”,基金合同中规定其可将不低于8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产品,而不超过20%的基金资产可通过参与新股申购等投资渠道,以求为投资者稳健增值。同时,该基金在合同生效后的一年内封闭运作,在深交所上市交易,而一年封闭期结束后,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