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将增强汇率弹性完善汇率形成机制

2010年09月30日10: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汇率弹性 央行 形成机制 汇率 货币信贷 金融体系 银行体系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田俊荣)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三季度例会日前召开。会议提出,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重在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增强汇率弹性。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调控的针对性和灵活性。要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新变化,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认真落实“有扶有控”的信贷政策,继续调整优化信贷结构。

会议认为,世界经济正在逐步复苏,但结构性问题和风险仍然比较突出。我国经济运行态势总体良好,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但管理通胀预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任务依然艰巨。今年以来我国货币信贷合理增长,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适度,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增强,金融体系继续平稳运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