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公司后市可期

2010年09月09日10: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凯宝 痰热清注射液 后市 公司产品 新兴产业 战略性 泰豪科技 新能源汽车 风电 核能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主要任务和扶持政策,明确现阶段选择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七个产业。

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辉: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意味着战略性新兴产业今后将在融资、税收等方面获得全面支持。在上市公司中,各个行业都有着众多上市公司,分开来看:

第一,节能环保,这些板块短期来看,估值有些偏高,但是长期来看有着广阔前景,其中泰豪科技、海陆重工值得重点关注。泰豪科技专注于能源管理,海陆重工在余热锅炉领域市场地位领先,均是节能环保领域的龙头企业。

第二,新一代信息技术方面,我认为重点是未来逐步推广的云技术概念,这个行业中华胜天成无疑是其中翘楚。从事信息安全设备、系统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及安全集成服务业务的卫士通也可跟踪投资。

第三,生物技术方面,可选择的公司更多,那些有着自主知识产权,同时有着独特产品的公司,是我们长期关注的标的,比如上海凯宝,痰热清注射液生产需要濒危药材熊胆粉,公司获得国家药品发明专利,产品受到行政和专利双重壁垒保护,是全国独家品种。在解决了产能瓶颈后,公司将进入到高速发展期。

第四,高端装备制造行业,我认为重点应该关注核电设备的东方电气。此外,中国南车及中国北车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列车技术,已得到世界认可,订单充分,业绩锁定性强。

第五,新能源领域其实是最近炒得火热的题材,包括风电、太阳能、核能、生物质能等,从产业链条上看,核能及风能成本接近火电,短期是投资的重心,其中风能最大的问题是风电接入及储能,因此建议重点关注荣信股份及浙富股份。

第六,新材料领域我国发展比较晚,自主知识产权产品不多,但也不乏亮点,作为其中的代表公司,云南锗业值得重点关注,该公司目前的产品锗售价大约6000元每公斤,IPO募集项目太阳能锗晶片,折合每公斤锗售价达到60万,作为新材料的典型代表,未来成长确定。再有就是回天胶业,公司产品主要用于高铁建设。

第七,新能源汽车汽车领域也是一个大产业链条,我认为福田汽车、大洋电机、杉杉股份、广晟有色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整车、电机(配件)、镍氢电池、锂电池及上游原材料等各领域的龙头,均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苗慧)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