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月再减240亿美元美国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2010年08月17日09: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美国国债 减持 美国财政部 美国居民 美元指数 外汇储备 长期债券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安蓓、侯雪静)美国财政部16日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截至2010年6月末中国共持有8437亿美元美国国债,继5月份减持325亿美元美国国债后,于6月再度减持240亿美元美国国债,但仍为美国国债最大的海外持有者。

报告还显示,美国国债的第二、第三大海外持有者日本和英国在6月份都有所增持,分别增持169亿美元和122亿美元,持有量分别达到8036亿美元和3622亿美元。

报告显示,6月份购买美国长期国债的海外资本净流入量为339亿美元,其中私人投资者净购入166亿美元,官方机构购买量为173亿美元。与此同时,美国居民售出104亿美元外国长期债券。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