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上市房企利润暴涨25% 中报将是多数房企业绩高点

2010年08月13日10: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高点 净利润 招商地产 金地 保利地产 销售面积 同比增长 万科 暴涨 环比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上半年力度空前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导致市场成交量持续走低,但这并没有过多影响地产龙头们的盈利能力。截至8月11日,已有30家上市房企公布了中期业绩,今年二季度,这30家房企实现净利润56.78亿元,环比增长25%。

四大龙头净利大幅增长

今年二季度,已公布半年报的30家房企实现净利润56.78亿元,比一季度的45.16亿元环比增长25%。

地产企业利润暴涨在地产龙头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继招商地产(000024)中报净利翻番之后,万科(000002)、保利(600048)、金地(600383)三大地产龙头相继公布中期业绩,均实现了净利润的大幅增长。统计显示,万科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8.1亿元,同比增长11.4%;保利地产上半年营业利润为24.46亿元,同比增长21.85%;金地集团上半年营业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257.89%;而招商地产则实现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115.71%。

四大房企上半年销售面积呈现“两升两降”的格局。万科、保利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均有增长,但金地和招商地产却出现销售金额和面积的大幅下降。其中金地销售面积同比回落42.83%,销售额同比回落37.31%;招商地产销售面积同比回落53.87%,销售金额同比回落41%。

未来业绩将放缓

中证证券研究中心分析师张泰欣表示,今年中报将是多数房企业绩的高点,下半年由于基数原因和调控效应,对房企业绩的影响将更为明显。预计三季度业绩增速在20%以内,四季度将达到环比最低值。

西南证券一份报告显示,7月份商品住宅销售延续了6月份的下降趋势。从目前调控政策对企业经营的传导途径来看,地产行业投资增速的下降先行于商品房价格的下降。预计三季度末,地产投资增速将出现全面下降,房价的下调至少要等到四季度才能看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