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或对商业银行不当催收行为做禁止性规定

2010年08月12日09: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银监会 商业银行 平等协商 还款意愿 信用卡业务 还款协议 偿还能力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新网8月11日电 ,中国银监会近日在官网上发文就《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办法》对不当催收行为做出了禁止性规定。

在催收管理方面,《办法》除明确催收管理规则以外,对不当催收行为做出了禁止性规定。同时,《办法》对商业银行处理持卡人因特殊原因导致偿还能力下降的情况作出了创新性安排,允许商业银行针对特定情况与持卡人平等协商,共同设计个性化还款协议,并对个性化还款协议的催收行为和后续处理予以规范,以保护具备还款意愿持卡人的权益。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