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部2.64亿农业人口参加新农合 中央投16.4亿建无害化厕所 -我国多地频现盗挖海砂事件 媒体曝百余中国人被骗利比亚做黑工 -7月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0.3% 民企央企角逐2.5万亩土地 -未来智能机器人将遥控战争 欧洲建成时间机器 能通往另一时空 -中国宽带资费是韩国124倍 揭秘"高价"政府采购频现的背后 -卫生部今回应圣元奶粉 农业部提供激素检测方法 京女婴性早熟 -7月CPI或再超3%达全年峰值 发改委:下半年物价稳定因素较多 -韩国黄海军演结束 朝鲜炮击黄海 美国华盛顿号航母访越南 -油企组织上书发改委叫停玉米制汽油 汽车库存已逼近"警戒线" -奥林匹克公园去年维护花6亿 保洁费用大 鸟巢水立方不卖冠名权
首页>>经济发展>>银行
银监会清查银行3000项收费 拟强制取消七项收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10 日 
关键词: 银监会 银行柜台 收费服务 征求意见稿 对账单 银行账户 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 住房公积金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收费服务至少提前5个月公告

前不久,一些商业银行把同城ATM跨行取款的服务收费由2元提高到了4元,引起社会强烈关注。国家发改委在7月28日就这一现象发表《答记者问》时表示,发改委已经配合银监会研究起草了新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

据悉,银监会正加大力度对各家银行3000多项收费进行检查,一些违规收费项目已经被严令叫停。

《征求意见稿》要求,商业银行执行相关服务价格前,应至少提前5个月在相关营业场所显著位置、主要媒体和商业银行网站进行公告,使客户享有获得价格信息和自主选择服务的权利。客户在使用服务前明确表示不接受相关服务价格的,商业银行应及时终止相关服务,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客户接受服务。

对于在同一银行开立多个账户的客户,商业银行在开立账户时,应明确告知年费、账户管理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等服务价格信息,并可采用柜台工作人员提醒、网站公告、电子银行操作界面提醒、对账单标注等多种方式向客户进行提示。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相关

拟免费服务中有多少正收费?

本报讯(记者赵谨)银监会、发改委拟取消银行多项服务收费。据记者了解,其中有些业务目前不收费,例如同城同行存款、取款、转账业务;通过银行柜台、ATM、电子银行等提供的境内本行查询服务等。而多项服务现在都是要收费的,且收费不低。

在银行开立和撤销个人储蓄账户以及个人银行结算账户,分为开立存折模式和银行卡模式,存折模式是不需要收费的,而银行卡模式都要收费,以农行为例,开卡工本费5元,另要收取每年10元的年费。据悉,在各银行开设储蓄账户时,未有任何银行提示可以开设存折模式,都直接给办理成开卡模式,除非消费者自己要求开为存折模式。

此外,储蓄卡用户若需要了解明细就需要打印对账单,很多银行现在对打印对账单都要收费。中国银行介绍,借记卡在柜台打印一个月内的流水免费,打印一个到三个月5元,三到六个月10元,六到十二个月15元。交行的客服人员表示,交行在柜台打印两年内的对账单每次5元。浦发银行客服人员表示,浦发银行打印三个月的流水免费,但是三个月到两年之间的流水每次每张卡5元。

对于密码重置服务费用,农行表示,若密码输入错误超过三次,该密码就无法解锁,必须进行挂失后重置,密码挂失费用10元。而其他银行的密码挂失费几乎都是收取10元。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地产银行煤炭石油力压大盘 上周资金净流49.1亿
银行收费仍存“状况”:尺度悬殊大 吐露不周全
招行马蔚华:银行不能"乱收费" 建行陈佐夫:银行业不存在垄断现象
京沪深杭四地银行全面叫停第三套房贷
银监会清查银行3000收费项目 点钞费已叫停(图)
图片新闻:
银监会清查银行3000项收费 拟强制取消七项收费
卫生部关注奶粉致婴儿性早熟 激素检测是盲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