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方高温将缓解 东北强降水将进入缓冲期 吉林市欲贷款助灾民 -巴菲特称将与盖茨见中国富人谈慈善 中国慈善制度供应显著滞后 -中国最牛智库称应避免工资上涨过急过高 各地频繁调整行政区划 -"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上报国务院 国资委勾勒央企整合路线图 -北京住宅地楼面价降至万元下 可能暂停发布二手房价格统计数据 -中国最小A级通缉犯落网 涉6案9命(图) 长沙税局爆炸嫌犯仍在逃 -国美起诉黄光裕索赔 双方公开“撕破脸” 黄手中仍有两张王牌 -四大行在京上调网银转账收费 专家:国有银行收费多是凭感觉 -山东青州称公务员周六加班系自愿(图) 清华教授:不合理不合法 -京沪深渝宁杭穗启动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
首页>>经济发展>>股市
传闻拖累银行地产股 期指反弹步入弱势平衡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6 日 
关键词: 银行地产股 利空传闻 市场心态 8月 弱势 多头主力 短线投资者 震荡整理 持仓量 强势整理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传闻银监会叫停第三套房贷,银行、地产股受压,沪深300现指昨日尾盘再现跳水,成交量继续萎缩。期指合约全线回调,8月合约早盘受压于5日均线,午后失守10日均线支撑,持仓量再度大幅下滑。

期现套利方面,8月合约基差呈现出震荡下行的态势,早盘多处于升水状态,午后14点36分,贴水达日内最大值17.79点,为前期入场的期现套利者再度提供了较好的平仓时机。9月合约全天游走于无套利区间,午后鲜有贴水。跨期套利方面,虽然12月合约走势略弱于8月合约,但是12月-8月价差依然呈现出缓慢上扬的态势,游走于54.2点-62.2点,卖出IF1008买入IF1012的套利仓继续持有。

我们之前提到,近期多头暴露出信心不足的迹象,因此打乱了逼空行情的节奏,昨日的盘面再度证明了这一点。步入调整的理由有以下三点,第一,从指标来看,日线指标位于高位,需要震荡整理来加以修复。第二,从市场心态来说,在前期的急涨之后,期指市场的多头担心随时而来的调整,表现得较为谨慎,不再将利空传闻置若罔闻。第三,从近期的敏感事件来说,下周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的发布,而空头可能借题发挥的是CPI数据。由于近段时间我国部分地区洪涝灾害不断,部分农产品价格出现上涨等因素,机构纷纷调高对7月份CPI数据的预期。倘若其超过3%的年度调控目标,那么市场对央行紧缩调控政策的担忧将再起,在这样的市场心态下,多头不敢贸然大举进攻。当然,震荡整理将使之后的反弹之路更为夯实,而且我们认为强势整理时下调空间不会很大。从昨日8月合约的持仓来看,前十位多头主力减仓1493手,前十位空头主力减仓1265手,国泰君安和长城伟业选择双向减仓,市场再度形成弱平衡。近期主力频繁选择游击术,再度说明对本轮反弹的时间和空间都没有较大的信心。操作方面,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可以将单边做多思维调整为波段操作思路,前期的低位多单暂时考虑逢高离场止盈。 (海通期货研究所 王娟 编辑 梁伟)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地产股遇"冰川时代" 世茂股份20亿增发融资梦碎
刘益谦腾挪“神话”面临考验 折戟地产股巨亏5亿
沪指暂别"3时代" 地产股昨蒸发近600亿 1万期户套牢1亿股民?
105只地产股昨蒸发近600亿 多家券商下调其评级
资源类股现底部活跃迹象 地产股反手做空压制大盘
年报揭示社保基金调仓动向:地产股遭大幅减持
金融地产股处于历史低水平 A股或在二季度筑底
房价地产股价严重背离 楼市调控可能进一步升级
图片新闻:
大学生最佳雇主榜揭晓:国企超6成 外企跌出前三(名单)
中国因高温死亡事件频发 专家吁加紧立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