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方高温将缓解 东北强降水将进入缓冲期 吉林市欲贷款助灾民 -巴菲特称将与盖茨见中国富人谈慈善 中国慈善制度供应显著滞后 -中国最牛智库称应避免工资上涨过急过高 各地频繁调整行政区划 -"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上报国务院 国资委勾勒央企整合路线图 -北京住宅地楼面价降至万元下 可能暂停发布二手房价格统计数据 -中国最小A级通缉犯落网 涉6案9命(图) 长沙税局爆炸嫌犯仍在逃 -国美起诉黄光裕索赔 双方公开“撕破脸” 黄手中仍有两张王牌 -四大行在京上调网银转账收费 专家:国有银行收费多是凭感觉 -山东青州称公务员周六加班系自愿(图) 清华教授:不合理不合法 -京沪深渝宁杭穗启动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
首页>>经济发展>>银行
光大银行首发价格区间约3-3.3元 8月9日网上路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6 日 
关键词: 光大银行 价格区间 网上路演 回拨机制 首发 网上发行 战略配售 银行股 发行规模 A股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消息人士5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根据初步询价情况并综合考虑发行人基本面、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和市场环境等因素,光大银行初步确定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价格区间约为人民币3元/股-3.3元/股。

此外,光大银行6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的公告,光大银行网上路演时间定为2010年8月9日14:00-18:00,网上路演网站选定为中证网(http://www.cs.com.cn)。

上述人士表示,此价格区间对应的动态市净率为1.54倍至1.7倍,在资本市场相对不太明朗的环境下,光大银行选择较为审慎的价格区间,以确保较为稳健的后市表现。不过,从接近光大银行的高层人士处了解到,光大银行将力保上限发行。

分析人士指出,长期来看,光大银行的合理价值投资区间为动态市净率1.8倍到2.1倍,对应的股价为3.52元-4.08元,“我们给出的合理价值投资区间是在对公司基本面及未来发展预期进行审慎研究的基础上确定的。”

若光大银行按照定价区间上限定价,且A股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光大银行此次A股发行规模将达70亿股。光大银行表示,本次发行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其中,战略配售不超过30亿股,约占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发行规模的49.2%,若绿鞋全额行使,则战略配售不超过绿鞋全额行使后发行规模的42.9%;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不超过15.5亿股,约占绿鞋行使前发行规模的25.4%,若绿鞋全额行使,则网下发行不超过绿鞋全额行使后发行规模的22.1%;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

4日在光大银行北京路演现场,有机构提问如何看待目前银行股的表现以及对未来银行股的基本面持何种看法。光大银行副董事长罗哲夫表示,目前市场对银行股的价值是低估的。银行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所以看银行股的走势,就是怎么看未来经济的趋势。从五到十年的长期来看,对银行股的价值要有信心。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光大银行举行首场路演 重点发展非住房贷款业务
光大银行开始巡回路演 上市前三大悬疑尽解
光大银行IPO在即 21家上市公司分享盛宴
光大银行顺利过会 唐双宁称将适度定价
银行板块大涨 光大银行港股涨近4%
光大银行上市步入监管审批通道 争取今年完成
光大银行叫停房贷新政细则 等待央行银监会指示
图片新闻:
大学生最佳雇主榜揭晓:国企超6成 外企跌出前三(名单)
中国因高温死亡事件频发 专家吁加紧立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