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最牛护士"炒股10年身家5亿 10天赚两亿 十大红利"奶牛"出现 -松下召回36万台冰箱 免费上门维修 富士康迁徙引爆产业链变迁 -外管局:继续保持对"热钱"高压打击态势 推动资本项目改革 -水利工程损失400亿 处"七下八上"防汛期 温家宝赴吉林指导抗洪 -三部委酝酿征环境税 新能源汽车规划草案曝光 2020年产销第一 -太阳风未与地球正面碰撞 较2003年弱 未对中国产生明显影响 -统计局: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1.92亿平方米 -中国近期军演频密 透明度空前提高 创多个首次 凸显创新意识 -太阳风暴将抵地球 可致人免疫力下降 专家:不会致通信中断 -央行就汇改半月七次表态 两部门:严禁"江湖郎中"参与证券节目
首页>>股市
“最牛护士”炒股10年身家5亿 短短10天赚两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5 日 
关键词: 沈沧琼 炒股 最牛护士 增发价 彩虹股份 股市 定向增发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最新版“最牛散户”,大名沈沧琼。近日,中国证券报刊登了《A股“最牛女医生”潜伏彩虹和方大浮盈3亿》的文章。记者调查发现,10年前还是护士的沈沧琼,现在持有的彩虹股份和方大集团股票目前市值5.87亿,浮盈约1.94亿。沈沧琼之前是杭州余杭临平第一人民医院护士,目前落户在采荷一个53平方米二手房。而参与彩虹股份和方大集团定向增发的应该是其丈夫金某,“沈沧琼”只是其拥有的其中一个账户。

“最牛护士”短短10天赚两亿

“沈沧琼”大名震股市

去年开始,沈沧琼先后10多次参与了上市公司的非公开发行申购,最近其连续大手笔认购彩虹股份和方大集团的定向增发,浮盈近2亿元,迅速成了股市名人。

彩虹股份公告显示,沈沧琼认购35200万元,以持有3128.89万股,占股4.25%,成为第四大股东,限售期12个月。根据7月26日彩虹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股份变动公告,发行价格为11.25元/股,而前天收盘价为16.99元,沈沧琼因此浮盈1.8亿元。

沈沧琼还成功参与方大集团的定向增发,成为方大集团第九大股东,7.30元/股的增发价让沈沧琼账面盈利33%,约1383万元。仅彩虹股份和方大集团,就让沈沧琼浮盈近1.94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沈沧琼,女,1973年出生,登记的住所为杭州市余杭区临平街道区第一人民医院宿舍。不过,该院人事科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沈沧琼原来是医院的护士,不是医生,工作很积极,不过多年前已经离开医院,再也没见到其人影,现在人事关系也早已转走。

来源: 扬子晚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茅台五粮液价格上涨 市场传戏言"炒股不如囤酒"
看马克思、丘吉尔、蒋介石如何炒股
李锂李坦夫妇成中国内地新首富 自言从不炒股
黄光裕对3项指控均提异议 被指操纵85个账户炒股
证监会:将对李莉直系亲属炒股问题做出处理
图片新闻:
中国因高温死亡事件频发 专家吁加紧立法
太阳风昨未与地球正面碰撞 较2003年弱许多(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