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计局: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1.92亿平方米 -中国近期军演频密 透明度空前提高 创多个首次 凸显创新意识 -太阳风暴将抵地球 可致人免疫力下降 专家:不会致通信中断 -央行就汇改半月七次表态 两部门:严禁"江湖郎中"参与证券节目 -南方大面积高温 济南3天热死多名户外劳动者 高温保护成空谈 -银监会:商业银行立即停止违规收费 "有争议"收费项目须评估 -新能源央企垄断格局渐成 上半年单位GDP能耗同比升0.09% -最高层发声抵三俗 内地掀"新道德运动" 中国扫黄声势前所未有 -2015年我国老年人达2亿 千万人需照护 工资条例修改接近尾声 -北京多数银行停止三套房贷 国土部秘密清查全国1457宗闲置土地
首页>>股市
中报披露时间过半 十大红利“奶牛”出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5 日 
关键词: 2010年 奶牛 科远 大流通股 同比增长 系基金 血栓通 股票型基金 净利润 易方达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分红奶牛之 华东数控(002248)

2010年中期分配方案:公司于2008年6月12日挂牌上市,自上市以来仅为投资者带来了两次利润分配方案,2008年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1元,而今年中期却给投资者带来的惊喜,中报分红方案为每10股转10股派1元(含税)。

机构解析:今年二季度末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前十位合计持有流通盘21.83%,比上期增加13.97个百分点。新进天元证券等7家机构,合计持有544万股。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21.79%,筹码有所集中。

基本面:201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2427.71万元,同比增长33.25%;实现净利润5303.01万元,同比增长31.16%,实现每股收益0.43元,每股未分配利润1.6574元。预计2010年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20%-50%,上年同期净利润9243.39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是预计三季度数控及普通机床国内外市场需求依然保持增长势头,首发募投项目产能逐步释放及普及型数控机床、普通机床恢复性增长将会持续。

机构建议

申银万国:将2010-2011年盈利预测由1.05元、1.51元和1.96元上调至1.18元、1.77元和2.32元,未来三年实现45%以上的高速增长,公司作为受益高铁、风电和核电建设的高端数控机床厂商,积极进入核电零部件加工领域将获取广阔发展空间,明年将处于业绩增长的拐点期,看好公司的中长期成长性,维持“增持”评级。

分红奶牛之 中恒集团(600252)

2010年中期分配方案:公司于2000年11月30日挂牌上市,自上市以来已为投资者带来了6次利润分配方案,而今年中期分红方案为每10股转8股送2股派0.25元(含税)。

机构解析:今年二季度末的前十大股东中9家机构合计持仓5416.85万股,占流通盘25.33%。其中,华夏大盘持仓912万股,流通股较一季度末减持71.33万股,华夏策略持仓491万股,流通股较一季度末减持20万股,另,华夏优势及华夏红利本期新进,华夏旗下4家基金合计持仓1869万股;此外,广发旗下2家基金在二季度减持364万股,长江证券增持393万股;股东人数略增,筹码仍高度集中。

基本面:201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7904.57万元,同比增长4.47%;实现净利润13503.17万元,同比增长165.40%,实现每股收益0.514元,每股未分配利润0.9036元。受房地产项目未能结算影响,公司仅完成年度经营计划的45%。其中:受益于主导产品注射用血栓通价量增长,制药板块实现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51.81%,净利润同比增长204.89%。

机构建议

国信证券:公司的制药和地产业务均处于高速成长期,上半年收购“双钱”之后成为国内最大的龟苓膏企业,未来公司的快消保健饮料业务也有望做大成为增长点。2010-2011年合计EPS1.42元、1.94元,其中制药业务贡献EPS1.25元、1.77元。估值具有吸引力,维持“推荐”评级,目标价50元-53元。

来源: 证券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央企红利上缴新方案加速制定 拟调高比例扩大范围
陕西神木法官入股煤矿讨千万红利续:二审被驳回
国务院参事:内地“人口红利”期仍可延续25年
央企上缴红利比例拟提高 遏盲目投资 多地调最低工资 上海最高
财政部拟提高上缴红利比例 遏制央企盲目投资
专家称中国将逐步进入期货红利时代
改革央企分红制度呼声渐起 要求用红利补社保亏空
图片新闻:
中国因高温死亡事件频发 专家吁加紧立法
"2010中国梦致敬盛典"隆重举行 吴建民龙应台等七人获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