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二季度GDP或回落至10.6% 上半年地方政府发债量同比降七成 -传五矿将统一南方五省区稀土价格 工信部对钢企指标做硬性规定 -中移动省公司高层大换血 涉六省市 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将启动 -相关部委密集调研 财税优惠政策最快8月底出台 夏粮6年来首减产 -中纪委:乡科级不要求报告财产 美报告指责中国民主 中方驳斥 -北京专家将赴杭州调查不明飞行物 绿坝软件北京项目组遭遣散 -房价"拐点"正式确立 预期明年一季度触底 -强降雨致10省市1830万人受灾 43人死 安徽遭十年最强暴雨 -中国机构首发国家信用报告:美国低于中国 首个国家信用等级报告 -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1.4% 环比下降 价格指数表
首页>>股市
看马克思、丘吉尔、蒋介石如何炒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3 日 
关键词: 丘吉尔 马克思 蒋介石 炒股 恩格斯 股市 股票 交易所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书刊参考》2007年8月8日—8月14日“史秘新读”板块有篇文章《看马克思、丘吉尔、蒋介石如何炒股》很吸引阅读。

据说马克思炒股票是赚的,他主要用恩格斯的钱来炒股票。投资六百英镑,赚了四百英镑,回报率高达70%。马克思这个钱从哪儿来?他的一个朋友奥尔托去世,留下遗嘱给马克思六百块钱。当时英国股票投资也像是个高潮,马克思想利用这个机会赚钱,写信给恩格斯,让恩格斯把遗产办好。他其中说到,假如我在最近十天内有钱的话,我就可以在股票交易所赚很多钱,现在伦敦又到了可以凭机制和少量资金赚钱的时候了。他炒了股票,最后赚了四百英镑。

丘吉尔炒股票不太顺利,第一笔交易很快被套住了,这使他很丢面子。他又瞄准了一只很有希望的英国股票,心想这家伙的老底我都清楚,准能获胜。但股价偏偏不听他的指挥,一路下跌。他又被套住了。下午收市钟响,丘吉尔惊呆了,他已经资不抵债要破产了。正在他绝望之际,巴鲁克递给他一本账簿,上面记载着另一个丘吉尔的“辉煌战绩”。原来,巴鲁克早就料到像丘吉尔这样的大人物,其聪明睿智在股市当中未必有用武之地,加之初涉股市,很可能赔了夫人又折兵。因此,他提前为丘吉尔准备好了一根救命稻草,他吩咐手下用丘吉尔的名字开了另外一个账户,丘吉尔买什么,另一个“丘吉尔”就卖什么,丘吉尔卖什么,另一个“丘吉尔”就买什么。

蒋介石从政前,曾从事证券业务,行为类似于今天的“坐庄”。当时,他刚从日本留学归来,经济拮据,在上海一些同乡的资助下从投机活动中获利,还参与组织了“协进社”社团,发起成立了由大买办虞洽卿、小学老师周骏彦等牵头的上海证券物品交易所。蒋介石既是这一交易所的经纪人,也是炒股人。他开始赚很多,后来泡沫破灭,又赔完了。

这些报道挺有意思,看来股票交易并不因为你伟大,就一定能赚钱。并不一定你有权势,你就能赚钱,不管你在市场里做,还是要委托专业人士去炒,个人炒股总是有风险的,通过基金去做会好一些,或者你是职业投资人也不错.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练摊、炒股、当老板 大学生王振海的"创业传奇"
炒股必须明白:股价上涨需要理由
炒股秘笈: 变潜在机会为现实盈利
股民炒股八年四大变 手机炒股或将成主流
"股神市长"炒股11天赚17万 自称不存在内幕交易
图片新闻: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 中国大陆15城市上榜(榜单)
完美盘点:南非世界杯?难·非·世界杯!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