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部大开发十年西部经济年均增速11.9% 2020基本实现小康 -中国10年后有2400万男光棍 相亲折射社会变迁  中国式“围城” -北京企业年薪将普涨11% 世行发布全球经济规模排名 中国第三 -杭州现UFO 大批航班备降 长春多地现UFO 核弹对付撞地小行星 -移动多收钱被曝光 承认存计费误差 农行A股网上中签率9.29% -资源税改将覆盖油气生产近半 三网融合开启 6880亿元蛋糕待分享 -住建部报告显示中介推高房租 中介集体否认 曝中介抬高房租招数 -13省级电网负荷创纪录 重点电厂存煤量正常 -卫生部回应麦乐鸡事件:添加剂未超标 麦当劳拒绝透露添加剂含量 -华北今起暂别高温 南方酷暑将持续一周 详解高温背后的"真凶"
首页>>股市
"金砖4国"股市中国垫底 印度最抗跌绝非意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8 日 
关键词: 股票 A股 金砖4国 股市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环球热评

  南非世界杯不断爆出冷门赛果,前两届的冠军法国和意大利早早便出局,大热门巴西和阿根廷也让人失望,无怪球迷大呼,“赛果如果不叫人意外,那才最让人感到意外!”再来看看全球主要股市的表现,你也会发现些“冷门”,今年以来,全球股市中最抗跌的不是经济增长势头正猛的中国,也不是稳步复苏的美国,而是面临高通胀威胁的印度。

  根据汤森路透统计数据,今年迄今印度孟买敏感指数上涨0.04%,而同期的美国股市道琼斯指数下跌6.56%,中国股市上证综指下跌26.12%。而“金砖四国”的另外两大成员,俄罗斯股市主要股指下跌7.96%,巴西股市主要股指下跌9.51%。

  通胀猛于虎,眼下印度正面临严重的通货膨胀,今年以来印度政府已经三度上调汽油价格,最近一次上调油价还引发了一场全国大罢工。在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尽管股票和债券交易市场照常开放,但大多数商家停业;首都新德里的马路上,人车争路,水泄不通。很多媒体以“印度瘫痪”来形容当时全国受冲击的情况。印度的油价与国际市场接轨,油价上涨对其经济以及民众生活造成很大冲击,比去年年底相比,印度的油价涨幅已经将近两成。但令印度民众吃不消的绝不止于此,今年印度食品价格的涨幅之大也非常惊人,单在6月的第二个星期,印度的食品批发价就上涨了17%。

  数据显示,今年5月印度的通胀率达10.16%,而预计这一数字在7月份有可能急升至14%左右。如此通胀之下,印度央行加息是意料之中,上周五印度再度加息25个基点,这是该国今年以来第三次上调利率。本月27日央行将再度议息,利率进一步上调,也不足为奇。

  但仔细分析,印度股市有如此表现真是“爆冷门”吗?其实不然。在印度股市良好表现的背后,是印度高速的经济增长率,印度2010年一季度经济增长率高达8.6%,而且,与中国不同的是,在消费增长背后,印度并没有天量信贷遗留下的巨大风险之忧,也不需要调控房地产泡沫。据汇丰商业活跃指数显示,尽管制造业增长放缓,但印度服务业上月经历了两年来最快增长。

  回到世界杯赛场,尽管比赛过程中冷门迭出,但最终进入四强的德国、荷兰、乌拉圭和西班牙都是世界一线强队,所以无论谁夺冠都不算爆冷。(记者 梁敏)(来源:上海证券报)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外管局修订一季度国际收支数据 热钱流股市楼市 否认大规模进入
专家析经济向好股市疲软:无须过分担忧宏观经济
业内解读股市:市场仍处弱市 反弹需更强信号
中国调升一季度收支顺差额 热钱目标是股市楼市
股市猛增债市持平 上半年直接融资1.18万亿
经济短期转势长期转型 股市风险仍未完全释放
外汇局详解热钱路线图:如何进入股市楼市
浙商投资城市公布 中西部东北成热点 楼市股市走跌投资客抢金条
楼市股市走跌投资客抢金条 金价每克跌近10元
图片新闻:
世界杯迎来新纪元 第8支冠军队将诞生(附历届冠军名单)
普约尔头球绝杀 西班牙1-0胜德国进决赛会师荷兰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