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能否越过中等收入陷阱引热议 腐败多发受关注 合理切分蛋糕 -上半年地灾致355人死 10年来同期灾情最重 9000余万人次受救助 -四部委出台五措施力推新能源车 产业规划8月底上报 受益股一览 -住建部调研称房租涨幅不大 中介炒作推高是主因 租房70年抵买房 -国家药监局对全国麦当劳麦乐鸡进行监测 北京未发现添加剂超标 -国家对西部继续高投入 重点抓六大工作 10年后经济实力上大台阶 -高考加分利益链背后存腐败空间 武术加分何时休 分数线全部出炉 -支持行业兼并重组政策已上报 涉十大产业 跨区域重组央企唱主角 -各地调高温津贴标准 高温工作中暑算工伤 -中国将采用西屋电气技术建10座核反应堆 太空垃圾威力大于子弹
首页>>股市
今年A股融资或5000亿 中国将成全球最大IPO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7 日 
关键词: IPO市场 最大 融资金额 中小企业板 A股市场 破发 普华永道 创业板 次新股 市场环境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前,普华永道表示,尽管今年上半年股市波动频繁,但仍对全年市场环境表示乐观,提高A股全年IPO融资额的预期至5000亿元人民币,并预计中国今年将成为全球最大IPO市场。

展望下半年,普华永道预计沪深股市IPO活动在下半年将保持良好的势头,全年新股发行预计将达到300家,其中25家在上海A股发行,其他275家将在深圳中小企业板及创业板发行。从行业来看,IPO数量最多的行业集中在金融服务业、工业、信息科技及电讯业、零售消费品、能源及公用事业等领域。

普华永道中国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表示,如果下半年上海国际板能够顺利推出,届时可能有两三家企业在国际板挂牌。再加上农业银行A股及其他企业的集资,估计全年上海A股市场IPO集资规模约2500亿元。

另外,深圳A股全年进行IPO的企业大约有275家,集资2500亿元。因此深沪两个市场今年全年预计融资将达到5000亿元。无论从数量还是融资金额统计,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IPO市场。

上半年股市行情持续低迷,针对新股、次新股频频出现破发的现象,普华永道北京主管合伙人封和平表示,这和新股集中于深市中小板和创业板的结构有关,也和市场持续低迷的大环境有关。而随着破发现象的出现,投资者对“高成长性”逐渐有了更理性的理解,一些中小板及创业板新股估值过高的情况也逐步得到修正。“总体来看,预计国内经济下半年会持续增长,若没有负面状况,中国IPO市场在下半年仍然活跃,并且有机会创造中国IPO市场有史以来上市企业数目及融资金额最高的一年。”封和平说。(楚怡俊)

来源: 新闻晚报

相关文章:
基金“激辩”下半年投策 分歧巨大难调和
中行配股有望年内完成 预计未来三年资本无忧
兴业证券:三季度A股有望爆发反弹行情
国际巨鳄进入我捕捞业 中渔获凯雷战略投资14亿
唐骏否认造假 方舟子称找到新证据(图)
农行IPO创A股之最 A股再融资潮袭来资金面吃紧
农行网上认购倍数有望 创一年来大盘股发行新高
图片新闻:
荷兰争议进球3:2险胜乌拉圭 32年后再进决赛[图]
评世界杯10大性感美男:古尔库夫领衔无C罗卡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