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部委出台五措施力推新能源车 产业规划8月底上报 受益股一览 -住建部调研称房租涨幅不大 中介炒作推高是主因 租房70年抵买房 -国家药监局对全国麦当劳麦乐鸡进行监测 北京未发现添加剂超标 -国家对西部继续高投入 重点抓六大工作 10年后经济实力上大台阶 -高考加分利益链背后存腐败空间 武术加分何时休 分数线全部出炉 -支持行业兼并重组政策已上报 涉十大产业 跨区域重组央企唱主角 -各地调高温津贴标准 高温工作中暑算工伤 -中国将采用西屋电气技术建10座核反应堆 太空垃圾威力大于子弹 -首幅宇宙全景绘出 世界首部插图圣经发现 全球首个5D剧院推出 -内地将跻身全球最大IPO市场 ".中国"域名国际申请获批 8月启用
首页>>股市
兴业证券:三季度A股有望爆发反弹行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7 日 
关键词: 兴业证券 反弹行情 A股 决定大盘 市值个股 补跌 仓位 多杀多 市值股票 基金增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兴业证券在最新一期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三季度A股有望爆发类似2004年“9.14”的熊市反弹行情,私募、社保和低仓位基金先后有望成为做多力量。

下半年从整体上看,宏观经济转冷,资金面偏紧,上市公司业绩下滑,A股估值整体趋于合理。因此,股市行情可能偏淡,仅有结构性反弹行情出现。宏观政策上,兴业证券认为08-09年政府大幅刺激经济政策的后遗症加剧了经济转型的复杂性,因此即使有所放松,也难以再次见到大规模刺激政策,市场的行情只能是自救反弹。

兴业证券认为,私募特别是跨市场套利资金有望打响反弹第一枪,之后社保保险等长线资金入场,最后低仓位基金增持。

兴业证券建议投资者应该采取的投资策略是“防守反击”,即立足相对收益、耐心等待长线超额收益品种。股票仓位依然采取保守配置,逢低增持长线绝对收益品种——以金融、房地产等为主,耐心等待中小市值个股补跌。值得一提的是,决定大盘的大市值股票,比如银行、地产普遍估值严重低估,且这部分品种机构投资者持股数量较低,缺少做空筹码。

最迟到9月~10月份,在经历了机构多杀多、中报和三季报检验、以及大小非解禁的冲击后,投资者可立足长线,发掘真正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个股。届时可关注消费升级、高铁、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相关的商业、食品饮料、医药、TMT、电力设备、精密机械、精细化工、军工等行业,从中选择“估值-成长”匹配度高的公司。记者 钱晓涵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国际巨鳄进入我捕捞业 中渔获凯雷战略投资14亿
农行网上认购倍数有望 创一年来大盘股发行新高
A股基金现资金持续流入 海外资金看好A股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将跻身全球最大IPO市场
期指内忧外困弱势盘整 压力渐轻下行有限
图片新闻:
荷兰争议进球3:2险胜乌拉圭 32年后再进决赛[图]
评世界杯10大性感美男:古尔库夫领衔无C罗卡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