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科学家研究揭示:宇宙最早恒星如何诞生的 地球水资源遭严重破坏 -中国就业领域存歧视 逾半应聘者曾遇过 职业资格考试背后利益链 -家电召回制度提上日程 最高罚款3万引发争议 难启动之三大原因 -地方债达财政收入3倍 暂停审批城投债 地方债项目或分三类评级 -教育部“十不准” 剑指直属高校党员干部腐败 立法严惩学术不端 -北京东城区西城区主要领导人事安排 成立新东西城区筹备委员会 -713公司披露中报预告逾7成业绩预喜 三大行融资引发市场担忧 -中国政府统计启动大范围改革 求解数据失真 央企重组四大思路 -中国经济面临六大"两难" 需注重平衡 决策层密集调研力解"两难" -楼市调控第二轮信号频发 开发商资金充裕度下降 房价将降
首页>>股市
下半年将再掀并购潮 四大特征贯穿重组主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5 日 
关键词: 铁矿石进口 并购整合 精轧机组 估值水平 IGCC 军工装备 陆军武器 并购重组 大股东 重组方案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哈飞股份直升机业务发展空间广阔

上周五收盘,哈飞股份上涨0.59元,涨幅为2.95%,收盘价为20.61元。

公司具有交通工具概念、基金重仓概念、航天军工概念。

公司主要产品是直升机和支线飞机,主营产品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出口产品,并且被国家科技部等五部委确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是中国直升机和通用飞机科研生产基地,浓缩了航空高新技术的精华,代表了中国民用航空工业发展的最新水平。

公司被正式确认为波音787翼身整流罩全球唯一供应商,承担2007至2021年这一产品的全部交付任务,2007年2月2日,公司举行了波音787翼身整流罩首架份交付仪式,这一项目是公司首次与波音公司合作,公司正致力于扩大与波音公司的工业合作,已获得波音787另一零部件项目,由公司进行转包生产。

中投证券给予哈飞股份“推荐”评级,看好直升机业务发展空间和整合机会。预计公司10-12年每股收益为0.26、0.28、0.29元,每股收益复合增长率约为6%;根据中航直升机公司“三年改革建基业”战略举措的内容,认为直升机公司的整体上市是明确的目标,作为其下唯一的上市公司,公司具有整合平台的地位。考虑到公司未来的整合预期及直升机产业发展的巨大空间,给与公司未来6-12个月目标价格为30.00元,给与推荐评级。

新华光具有继续整合集团资产的潜力

上周五收盘,新华光下跌0.12元,跌幅为0.75%,收盘价为15.86元。

公司具有基金重仓概念、新能源概念、航天军工概念。

公司实际控制人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兵器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武器装备制造集团,是我国陆军武器装备的主要研制、生产基地,同时也为海军、空军、二炮等诸兵种以及武警、公安提供各种武器弹药和配套装备,是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性基础产业。兵器集团拥有研发、流通和生产企业140余家,并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近百家海外分支机构。

公司同时持有云南天达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1.215%股权。该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太阳能电池片、电池组件、光伏发电系统及成配套产品研究、制造国有高新技术企业,稳居行业前五名。

银河证券给予公司“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0和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5元和0.70元。给予2011年30-35倍市盈率,同时考虑到公司有继续整合集团资产的潜力,可给予一定的溢价,公司合理估值为25元以上,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航空动力具备垄断性和资产注入题材

上周五收盘,航空动力下跌0.85元,跌幅为3.69%,收盘价为22.21元。

公司具有交通工具概念、基金重仓概念、中盘概念、IGCC概念、关中天水概念、陕甘宁概念、航天军工概念、中字头概念。

中航工业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是中国大型航空发动机制造基地和国家1000家大型企业集团之一,研制生产了涡轮喷气发动机、涡轮发电装置、涡轮风扇发动机、燃气轮机。西航集团公司形成了以航空产品为主导,国际航空零部件生产、多元化民品和第三产业共同发展的格局。公司产品开发形成了以剑杆织机、高速线材精轧机组、燃气轮机、风力发电机组、石化设备、铝型材等为主导、涉及众多行业的高技术、高附加值、多元化的产品群。被列为国家863计划CIMS工程应用示范企业。

政府推出4万亿元扩大内需的政策之中,新建、改建和扩建机场的项目就达到140多个。按照英国罗罗公司的预测,未来20年,仅中国民用飞机发动机的市场价值即高达340亿美元。20年内中国民航需要补充的机队数量在3000架左右,这对航空发动机来说,是一个持续的利好,因此全球性金融危机不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招商证券给予公司“审慎推荐-A”投资评级。公司作为A股唯一的航空发动机主机平台,具备垄断性和资产注入题材,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可以享受高于航天军工板块的平均估值水平。预计2010-2012年每股收益为0.38、0.48、0.65元。6个月目标区间为29-32元,维持“审慎推荐-A”投资评级。

 

来源: 证券日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资本市场并购重组担重任 市场化安排呼之欲出
能源局:正确引导推动煤炭企业并购重组
金蝶软件本年度第三起并购:千万元并购深圳怡软
中国矿企海外并购活跃 两年时间并购400亿美元
钢价下跌背后的“阴谋”:挤压中小钢厂实施并购
银行业并购贷款"井喷" 今年余额或远超500亿
国资委查央企对外并购 中移动入股浦发再遇考验
图片新闻:
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预警 近40℃炙烤中国大部分地区
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金瓶掣签仪式圆满完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