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十不准” 剑指直属高校党员干部腐败 立法严惩学术不端 -北京东城区西城区主要领导人事安排 成立新东西城区筹备委员会 -713公司披露中报预告逾7成业绩预喜 三大行融资引发市场担忧 -中国政府统计启动大范围改革 求解数据失真 央企重组四大思路 -中国经济面临六大"两难" 需注重平衡 决策层密集调研力解"两难" -楼市调控第二轮信号频发 开发商资金充裕度下降 房价将降 -外汇局详解热钱路线图:如何进入股市楼市 -浙商投资城市公布 中西部东北成热点 楼市股市走跌投资客抢金条 -发改委暂停新报城投类债券批复 外管局:外汇储备不能无偿使用 -我军将试点巡视反腐 胡锦涛指示 中央再促厉行节约发挥头羊效应
首页>>债券
股市猛增债市持平 上半年直接融资1.18万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5 日 
关键词: 直接融资 股市 融资金额 募集资金 IPO 融资规模 新股发行 公司债 短期融资券 可转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股市(包括IPO、增发和配股)、债市(包括企业债、公司债、可转债、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直接融资总额达1.18万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372亿元,增幅逾40%。

值得一提的是,IPO的重启激活了股市直接融资,仅仅半年时间,新股发行共募集资金2132.28亿元,超过去年全年2021.96亿元的IPO规模;而债市方面的情况却是缓慢增长,半年实际融资金额8603.05亿元,较去年同期几乎持平。

2010年1-6月发行的新股中,主板有11只,中小板113只,创业板52只。新股发行共募集资金2132.28亿元。募集资金超过百亿的仅有中国一重、中国西电、华泰证券,而2009年下半年仅有6只大盘股募资超过百亿。

除IPO之外,共有71家上市公司选择通过增发新股的方式进行融资。其中,卧龙电器、华东数控、万向钱潮和赤天化四家公司公开发行,合计募集资金43.78亿元。其余67家公司则通过定向增发方式进行融资,增发合计募集资金503.45亿元。

尽管选择配股融资的公司数量有限,但上半年配股实际融资的金额与增发基本相当,达545.57亿元。其中,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和招商银行是配股大户,三公司实际融资金额均在170亿元以上。

相对于股市直接融资的如火如荼,上半年债市直接融资的情况同样火热。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企业债发行实际融资1405亿元、短期融资券3536.35亿元、公司债344亿元、可转债413.7亿元,中期票据2904亿元,债市实际融资金额达8603.05亿元,与去年同期的8427.92亿元相比,债市实际融资规模变动不大。记者 钱晓涵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银行再融资“落井下石” 三大行融资引发市场担忧
713公司披露中报预告逾7成业绩预喜 三大行融资引发市场担忧
四部门发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融资成本相差4倍 小企业遭遇“高利贷”
总融资规模或逾1500亿 农行挑战全球IPO新纪录
一年来IPO融资超4000亿 深交所中小板扩容四成
图片新闻:
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金瓶掣签仪式圆满完成
马拉多纳险跟球迷全武行 拥抱爱女寻求安慰[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