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东城区西城区主要领导人事安排 成立新东西城区筹备委员会 -713公司披露中报预告逾7成业绩预喜 三大行融资引发市场担忧 -中国政府统计启动大范围改革 求解数据失真 央企重组四大思路 -中国经济面临六大"两难" 需注重平衡 决策层密集调研力解"两难" -楼市调控第二轮信号频发 开发商资金充裕度下降 房价将降 -外汇局详解热钱路线图:如何进入股市楼市 -浙商投资城市公布 中西部东北成热点 楼市股市走跌投资客抢金条 -发改委暂停新报城投类债券批复 外管局:外汇储备不能无偿使用 -我军将试点巡视反腐 胡锦涛指示 中央再促厉行节约发挥头羊效应 -刚果(金)油罐车爆炸230人死 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紧急救助伤者
首页>>股市
713家公司披露中报预告 逾七成公司业绩预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5 日 
关键词: 业绩预增 业绩增长 华兰生物 指数累计 鼎利 医药生物 公司股价 公司业绩 业绩预告 业绩增幅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13家公司披露中报预告 中报行情悄然酝酿

逾七成公司业绩预喜 机电医药表现不俗

截至7月4日,沪深两市有71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期业绩预报。其中,中期业绩预增、扭亏或续盈的预喜公司合计550家,占已公布中报预告公司的77%。

这些业绩预喜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化工、有色金属、医药生物等行业,部分中报预增公司的股价“蠢蠢欲动”。除了业绩预增公司外,中期具备分红潜力的公司也引起了市场关注。

七成公司业绩预喜

根据Wind数据,在已公布2010年中报业绩预告的713家上市公司中,358家公司预增、50家公司预减、107家公司亏损、97家公司扭亏、95家公司续盈、6家公司上半年业绩不确定。

在业绩预增的358家公司中,125家公司预计中期业绩同比涨幅在100%以上。其中,业绩预增10倍以上的公司共有11家。安纳达、徐工机械、风华高科和三峡新材业绩预增40倍以上。在中期业绩预增幅度在50%以上的200家公司中,中小板公司多达107家,创业板公司仅4家。

中小板上市公司方面,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在沪深两市437家中小板上市公司中,394家发布了2010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和扭亏的公司共有267家,占全部中小板上市公司的六成多。

创业板公司方面,截至7月4日,在90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只有8家公司发布了2010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国民技术、长信科技和华星创业三家电子信息类上市公司均预计上半年业绩增长。国民技术预计上半年盈利将达到9500万元至1.06亿元,同比增长167%至200%。长信科技和华星创业则预计上半年业绩增长50%至100%。宝德股份、华谊兄弟和朗科科技预计2010年上半年业绩将出现大幅下滑。

业内人士指出,从2009年的整体表现看,创业板公司的业绩增幅超过了A股整体水平,也跑赢了中小板,但并非所有的创业板公司都具有高成长性。今年一季度,创业板公司的高增长态势已经放缓,因此应该注意那些业绩增长低于预期的公司。

机电医药表现不俗

从行业分布看,业绩预增的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化工、有色金属、医药生物等行业。由于市场好转,部分强周期行业如机械、有色、化工业绩表现不俗。弱周期行业中的医药等行业也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

在95家发布业绩预报的机械设备类公司中,54家预计上半年业绩增长、9家预计实现扭亏。业绩预增幅度超过1倍的公司共11家。其中,徐工机械、闽闽东、厦工股份等5家公司预增200%以上。由于实现了整体上市,徐工机械的报表合并范围大幅增加,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有了较大提升。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89.2倍。沈阳机床则由于销售向好,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亿元,得以扭亏。

由于全球电子业逐步复苏,电子元器件的中报业绩表现不俗。在60家发布业绩预告的电子元器件公司中,32家预增、10家扭亏。风华高科、实益达、通富微电、士兰微和歌尔声学5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增3倍以上。

一些有色金属和化工等强周期行业的上市公司也预计中期业绩回升。其中,20家有色金属类上市公司预增、7家扭亏。市场形势的好转成为不少公司扭亏的主要原因。中国铝业表示,由于经济复苏、铝消费回升,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盈利。锡业股份称,2010年国际有色金属市场价格逐步回升,产品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5亿元。化工行业中则有39家公司预增,14家公司预计扭亏。

作为传统的弱周期行业,医药生物业保持着平稳发展态势。医药生物行业共有47家公司发布业绩预报,31家公司预增,占比近七成。华兰生物、京新药业等10家公司预计增幅超过100%。位于“百元股”阵营的海普瑞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5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704家上市公司发布中报预告 逾七成报喜
深沪交易所部署中报披露 8月31日完成披露 深市 沪市时间表
684家上市公司公布中报预告 超过七成业绩预喜
504家公司中报预喜 电子机械化工业绩最牛 5月基金遭遇三大打击
七行业业绩"黑马"看过来 淘金中报预增股正当时
345家公司中报预喜 房地产业增幅不大
券商中报全部出炉 下半年承销业绩值得期待
光大证券上市后首份中报亮相 上半年净赚12.19亿元
有色三巨头中报亮相 中国铝业亏损35亿元 否认与力拓洽谈铝交易
中报揭秘基金隐形重仓股 王亚伟带头"吃糖喝酒"
图片新闻:
第五世德珠活佛转世灵童金瓶掣签仪式圆满完成
马拉多纳险跟球迷全武行 拥抱爱女寻求安慰[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