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各具特色 扶持政策将出台 有望拉动投资七千亿 -北京行政区划调整 崇文入东城 宣武进西城 不调街道 平衡南北 -富士康内迁脚踏多条船 郑州廊坊争夺战 酝酿多年 加薪为导火索 -乌鲁木齐装8000余防砸烧摄像头监控全城 10省市上调最低工资 -中国拟建天然气储备库 防止气荒 全国存1600万吨钢材严重过剩 -华侨城事故"黑匣子"找到 太空迷航国内仅一台 排除人为破坏 -上半年一线城市房租普涨 北京涨近20%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煤炭十二五规划框架浮现 计划组20个大集团 供求下半年趋平衡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正式公布 京沪等在列 相关受益板块一览
首页>>金融政策
中国银监会再度对银行卡资金安全发出风险提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2 日 
关键词:  银监会 风险提示 银行卡诈骗 账户变动 资金安全 银行卡密码 银行卡信息 安全信息 输入密码 报警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白洁纯刘诗平)中国银监会1日发出六条风险提示,提示广大群众,应提高警惕,避免以任何方式泄露个人安全信息或向不明账户转款。这六条风险提示包括:

——凡是发现ATM机器外壳和电子显示屏上没有银行名称和银行标识的、使用过程中出现可疑迹象的ATM机具,应立即拨打相关银行客户服务电话进行确认,必要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通过自助银行门禁系统时不要输入密码。持卡人如遇要求输入密码方可进入时,应及时报警。

——一旦有吞钞、吞卡等不正常事件发生,不要急于离开自助设备,也不要轻易相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号码,而应拨打设备所属银行统一客户服务电话寻求帮助。

——任何情况下,银行职员或警方都不会要求持卡人提供银行卡密码或向来历不明的账户转款,如果遇此类要求,应及时通过正规渠道报警。

——随时注意周围情况,如遇有人故意以各种理由靠近,或制造事端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时,应要求其与自己保持一定的距离,在输入密码、刷卡消费等过程中注意用身体遮挡键盘。

——牢记发卡银行的统一客户服务电话,并尽量开通账户变动短信提醒服务。一旦怀疑自己的银行卡信息或资金被盗用,应立刻联系发卡银行查询账户余额、办理止付或将卡内资金转移到属于自己的其他账户中。

据了解,此前银监会曾对防范银行卡诈骗等发出风险提示。结合早前发布的相关风险提示信息,银监会再度发布了关于保障金融消费者银行卡资金安全的风险提示。

银监会:我国信用卡呆账率处于较低水平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白洁纯刘诗平)记者从中国银监会获悉,我国信用卡风险仍然较低,横向比较看,今年一季度末,美国的信用卡呆账率是中国的4.3倍,而新加坡是中国的2倍。

公开数据显示,一季度末,美国信用卡呆账率为9.95%,新加坡信用卡呆账率为4.7%,据此推算,一季度末我国信用卡呆账率约为2.3%。

据银监会业务创新与监管协作部副主任尹龙介绍,一季度末,在信用卡领域,180天以上的应收账款额仅占总授信金额的0.4%,占交易金额的0.5%。“整体看,我国信用卡发展很快,风险较低”。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文章:
VISA银联对战将波及5000万银行卡 中国银行业协会将从中调解
银行卡也可收藏 中国首张银行卡身价上万元(图)
公安部通报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中国将加快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银行卡业务发展 严打银行卡犯罪
中国公安机关严打银行卡犯罪 挽回损失近1亿元
中国将加快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银行卡业务发展
银行费用标准不一 银行卡短信通知收费知多少
中国银联调查显示三成持卡人拥有5张以上银行卡
公安部官员称恶意透支并非银行卡犯罪打击重点
公安部:将建立银行卡犯罪嫌疑人黑名单制度
图片新闻:
中国严查哄抬农产品价格 操纵绿豆价格被罚100万
网店实名制7月1日起实施 卖家身份将被核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