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中组部:部分人入党动机不纯 中央党校直面外媒 敏感问题不回避 -深沪交易所部署中报披露 8月31日完成披露 深市 沪市时间表 -A股半年跌幅居全球首位 市值缩水5.88万亿 -央行报告称物价上行压力增大 北京市最低工资今起涨至960元 -美军成功发射洲际导弹 击中7000公里外目标 导弹拦截试验成功 -中央11部门新闻发言人集体亮相 名单及工作机构电话 简历一览 -财政收入8万亿不算富:赤字地方债多 两岸部分商品2年实现零关税 -全球物价最贵城市:京沪亚洲前十 中国城市休闲指数 三亚居首 -农行挑战全球IPO新纪录 股指期货跌创新低 未来两月大盘或探底
首页>>银行
全球银行排名数据出炉: 工行成全球最赚钱银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1 日 
关键词: 银行家 全球银行业 第一级资本 工行 摩根大通 成全球 获利 冠军 股本 资本总额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国外媒体6月30日报道,根据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国银行已经超越摩根大通,成为全球资本实力最为强劲的银行。同时,中国工商银行则是获利最多的银行。

美国银行登上《银行家》杂志2010年全球银行“第一级资本”排名冠军。该行“第一级资本”较去年增长了33%至1600亿美元,超越“第一级资本”下降2%至1330亿美元的摩根大通。所谓“第一级资本”即银行的核心资本,一般包括银行的股本和公开储备。《银行家》杂志利用“第一级资本”来评估一家银行大规模放款及承受冲击的能力。

该研究还表明,从税前获利来看,中国工商银行以245亿美元荣登全球银行业获利榜首,领先中国建设银行的203亿美元。巴克莱则为欧洲获利最高的银行,赚了189亿美元。

与此同时,《银行家》指出,目前中国有84家银行业者跻身全球前1000大榜单,其资本总额占前1000家大银行的9%,但获利比重却高达25%。

此外,排行榜还显示,盎格鲁爱尔兰银行成为全球亏损最多的银行,共亏损185亿美元。其次则为美国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亏损103亿美元。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相关文章:
文化部 工行关于落实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通知
上海16家银行数钱费调查:工行位列四大行之首
工行、中行、建行等银行“收零费”标准一览
市场环境不配合 工行、建行再融资计划进程或推迟
大行再融资进行时 中行可转债首家获放行 工行、建行进程或推迟
工行再融资方案今或出台 A股股东权益或遭摊薄
16银行房贷调查:工行等大行均收紧7折优惠利率
图片新闻:
盘点世界15个人造奇迹:朱美拉棕榈岛 三峡 国际太空站(图)
世界上的十大"鬼船" 航海史上最著名的谜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