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大学50强排名 京一流高校占3成 种子计划:神童也能批量生产? -互联网地图准入标准颁布 首批牌照将发放 -全国能源战略规划或三季度公布 设定三层次 发展三大重点能源 -贵州山体滑坡107村民被埋 生还可能性不大 救援人员被迫撤出 -玉树重建投320亿 跟踪审计结果及时公布 地处高原 重建存6困难 -中国经济未来两三年或迎痛苦期 审计揭露地方贷款的潜规则 -胡锦涛: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退出政策 改进主权信用评级 全文 -2010或成为131年来最热年份 绕月卫星发现太阳系最冷之地 -新疆探明3处大型铁矿 储量5亿吨 南水北调延迟通水 北京缺水
首页>>股市
684家上市公司公布中报预告 超过七成业绩预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9 日 
关键词: 业绩预增 上市公司 中报业绩 铝消费 有色金属 徐工机械 沪深 房地产 涨幅 行业复苏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业绩预增的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化工、有色金属、房地产等行业

□本报记者 于萍

临近7月,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告工作逐渐展开。截至6月28日,沪深两市已有684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0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336家公司预增、49家公司预减、104家公司亏损、95家公司扭亏,94家公司续盈,另有6家公司上半年业绩不确定。从整体看,中期业绩预增、续盈或实现扭亏的预喜公司合计525家,占已公布中报预告公司的比例超过七成。

业绩预增的336家公司中,有100家公司预计中期业绩同比涨幅在100%以上,其中业绩预增10倍以上的公司共有10家。安纳达、徐工机械、风华高科和三峡新材业绩预增40倍以上。安纳达是目前中报业绩预增幅度最大的上市公司。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投产,公司预计中报业绩同比增长126.60倍,而2009年同期公司每股收益仅为0.0012元。

从行业分布看,业绩预增的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化工、有色金属、房地产等行业。

机械设备业共有53家公司预增,其中12家预计增长幅度超过100%,还有9家公司预计扭亏。由于实现了整体上市,徐工机械的报表合并范围大幅增加,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有了较大提升。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89.2倍。受行业复苏的影响,电子元器件行业共有28家公司业绩预增,10家公司预计扭亏,有16家公司预计业绩同比增长100%以上。

受益于市场好转,不少有色金属和化工等强周期行业的上市公司预计中期业绩出现回升。共有19家有色金属类上市公司预增、7家扭亏。由于经济复苏、铝消费回升,中国铝业预计上半年将实现盈利。化工行业中共有37家公司预增,12家公司预计扭亏。由于销售项目陆续进入结算期,房地产上市公司的业绩仍保持良好,共有20家上市房企中报业绩预增、8家预计扭亏。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深市43家上市公司去年受罚
浙江非上市公司股东、股份变更将全部透明公开
政策因素诱发板块暴跌 医药上市公司前景莫测
深市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整体提升
一月17只新基金急发救市 难敌上市公司融资抽血
身陷"核查风暴" 多家上市公司"较劲"环保部
图片新闻:
罗比尼奥法比亚诺进球巴西3-0智利 1/4决赛战荷兰
斯内德传射罗本各入一球 荷兰2-1斯洛伐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