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全国各省市区高考录取分数线一览表 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 -未来创意工程:月球腰带将太阳能传回地球 全球变暖是一场骗局? -各地高考状元成热炒对象 北大将全国范围实行"校长实名推荐制" -制造业竞争力中国居全球第一 央企有全球市值第一 却无名牌 -全国"蚁族"将超百万 京沪等城市房租暴涨 被逼向绝境 专题 -温家宝江西查看灾情 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审计署首次披露"地方债" 规模逼近2.8万亿 -南水北调34.5万移民搬迁 征地补偿提高到16倍 -公安机关破获“东伊运”组织(实录) 头目被抓 预谋大规模袭击 -贫富差距挑战社会容忍底线 政协委员建议上调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首页>>股市
农行IPO受机构投资者热捧 认购已超700亿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5 日 
关键词: 农行 机构投资者 估值水平 配售对象 认购倍数 IPO H股 A股 孙媛 基金公司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A股定价中枢为2.7元,H股定价区间为2.88—3.48港元

农行A股首次公开发行初步询价工作已于日前结束。据知情人士透露,至初步询价结束时,机构投资者认购股数已超过700亿股,网下认购倍数接近16倍,大部分订单的价格敏感性较低,询价的价格普遍在1.6倍PB以上。

据了解,按照1.6倍PB计算,发行价将在2.7元左右。从A股机构投资者结构来看,保险公司与基金公司占据了询价投资者的大部分份额。参照以往超大型IPO项目,保险公司、基金公司初步询价申购的数量占总量的70%以上。据了解,保险公司、基金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对于农行的投资亮点均表示认可。

农行此次采用A、H股同步发行。与以往不同,农行A股和H股可以区别定价。根据农行披露的《A股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A股定价将经历两个过程,一是根据初步询价确定价格区间,二是在发行价格区间内通过向配售对象累计投标询价确定发行价格。H股的发行通过预路演确定价格区间,再根据管理层路演和投资者的下单情况确定发行价格。

农行此次发行过程中,将根据两个市场的投资者反馈以及估值水平等情况,分别确定各自的价格区间,并最终确定发行价格。

昨日,农行在香港举行H股投资者大型午餐会。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国际机构投资者对于农行H股首日簿记下单非常踊跃。首日簿记尚未结束,农行国际配售部分已获得超过5倍的认购。

招股文件显示,农行H股定价区间为2.88港元至3.48港元,折合成PB约为1.55-1.79倍。H股发行价或高于A股。据悉,目前农行已有11家已签约投资者,包括卡塔尔投资局28亿美元、科威特投资局8亿美元、渣打银行5亿美元、荷兰合作银行2.5亿美元,新加坡淡马锡2亿美元等。

在午餐会上,有投资者问及农行房地产贷款风险以及人民币汇改影响等问题。农行董事长项俊波表示,农行的房地产贷款总体处于风险可控的水平。他还表示,人民币汇改政策使得人民币升值预期更加清晰,对中资股和中资股的发行总体利好。“农行的境外资产及外币资产占比在四大行中最低,农行对出口依赖度较高的客户贷款在总贷款中占比仅为3.6%,风险完全可控。”项俊波说。

据悉,农行H股计划将于6月30日至7月6日招股,7月6日定价,7月16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贾壮 孙媛)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农行IPO引发新股改革再思考 利空出尽或现反弹
农行IPO“航母”即将出海 发行定价是最大悬念
农行路演反响激烈 机构投资者初步询价积极认购
中东主权基金认购农行28亿美元 成迄今最大投资
农行估价3.02—4.07元 业内称“价格基本可接受”
农行A股今起招股 预计7月15日上市
农行发行定价博弈倒计时:或超3元 回报是关键
图片新闻:
意大利2-3负斯洛伐克 卫冕冠军小组垫底悲惨出局
本田圭佑一射一传建功 日本3-1击败丹麦晋级16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