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全国各省市区高考录取分数线一览表 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 -审计署首次披露"地方债" 规模逼近2.8万亿 -南水北调34.5万移民搬迁 征地补偿提高到16倍 -公安机关破获“东伊运”组织(实录) 头目被抓 预谋大规模袭击 -贫富差距挑战社会容忍底线 政协委员建议上调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第六次人口普查将包括境内外籍人员 居民须在现住地登记 答问 -长江水位超98年 抚河十万群众获救 南京气象局承认错误预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 新闻发言人"换帅" -长三角提出探索开征物业税 吴敬琏:现在也面临资本主义的问题 -央行亮绿灯 低门槛放行第三方支付 许可证不限量 支付宝回应
首页>>股市
深市去年19位投资者证券账户被限制交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5 日 
关键词: 投资者 证券账户 深交所 深市 制度产品 证券交易 证券市场 2009年度自律监管工作报告 创业板 依法治市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深交所发布《2009年度自律监管工作报告》

深市去年19位投资者证券账户被限制交易

深交所24日发布了《2009年度自律监管工作报告》(见封十一)。报告指出,2009年度,深交所认真贯彻“法制、监管、自律、规范”八字方针,努力探索创新,推进依法治所、依法治市,在有关方面大力支持和市场主体积极参与下,自律监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深交所表示,面对自律监管工作的新挑战,将积极应对,夯实基础,不断创新,进一步提高自律监管工作质量。

报告从制度机制建设、日常监管、纪律处分、限制交易四个方面概括了2009年深交所自律监管的主要工作。其中,针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不同特点,深交所积极探索创新,强化多层次市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日常监管。

同时,推进实施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提高会员风险控制能力与合规运作水平,强化会员日常监管,并坚决遏制涉嫌内幕交易和股票过度炒作,强化证券交易日常监管。

报告中数据显示,2009年全年,深交所共对19位异常交易投资者的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其中个人投资者14名,机构投资者5名。

报告认为,与资本市场发展与改革创新的要求相比,自律监管的法律制度基础、社会诚信基础以及“尊重法律、尊重规则”市场文化的构建,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进程,也是一项复杂、艰巨的任务。

当前,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进入关键时期,自律监管工作将面临新的挑战:市场建设深入推进,制度产品不断创新,法制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新的违法违规问题不断出现,原有违法违规问题继续存在并与新的市场特征相结合,呈现出复合化、多样化、网络化的特征;不同层次市场必然对应差异化的制度设计和监管要求,需要根据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各自的实际情况构建更有针对性的监管机制制度;市场投资者结构日趋多样化和复杂化,深化投资者教育、构建理性投资文化仍是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

深交所表示,将从五个方面着手积极应对,夯实基础,不断创新,进一步提高自律监管工作质量:一是积极参与配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制定和修改,进一步充实自律监管法律依据;二是继续推进业务规则体系建设,进一步夯实自律监管制度基础;三是继续做好日常监管工作,进一步推进依法监管、依法治市;四是进一步推进纪律处分机制和执法体制创新,加大对证券市场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五是进一步加强投资者教育,提高投资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刘雨峰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融资融券门槛基本划定 证券账户资产超50万 保监会关注高管跳槽
投资融资融券门槛基本划定 证券账户资产超50万
新股发行改革胎动 证券账户先行
上证所就登记到证券账户债券相关事项发出通知
证监会:合伙企业等组织形式将可开设证券账户
3月上海:1410亿资金流出证券账户
千万休眠证券账户退市 投资者还可凭证件激活
图片新闻:
洪灾对CPI压力暂有限 四大板块或存在投资机会
[巴拉圭VS新西兰前瞻]山寨意大利上位 誓夺取头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