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全国各省市区高考录取分数线一览表 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 -贫富差距挑战社会容忍底线 政协委员建议上调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公安机关破获“东伊运”组织(实录) 头目被抓 预谋大规模袭击 -第六次人口普查将包括境内外籍人员 南水北调34.5万移民搬迁 -长江水位超98年 抚河十万群众获救 南京气象局承认错误预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 新闻发言人"换帅" -长三角提出探索开征物业税 吴敬琏:现在也面临资本主义的问题 -央行亮绿灯 低门槛放行第三方支付 许可证不限量 支付宝回应 -三网融合首批试点有望25日揭晓 新股发行体制第二阶段改革酝酿 -中国给予最不发达国家4762个商品零关税待遇 我渔船被印尼扣押
首页>>期货
业内看好黄金中长期涨势 警惕金价上涨泡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4 日 
关键词: 黄金价格 黄金走势 定投 金价上涨 央行 上涨空间 黄金期货 冠通 金价走势 黄金产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下旬以来,黄金价格频频创出新高。金价的强劲走势,一方面刺激了投资者疯狂购金,一方面也令部分投资者望而却步。在高位震荡以及央行汇改政策出台后的冲高回落之后,黄金接下来将走向何方?

新一轮上升通道打开

冠通期货分析师邓文懿认为,自国际金价在4月末突破前期震荡整理平台后,新一轮的上升通道已经打开。从近期的黄金走势以及国际宏观经济环境变化来看,金价呈现易涨难跌的格局。

邓文懿介绍,从年初至4月的一段时间,美元指数反弹,而金价持续震荡。但进入4月以来,受到希腊债务危机的影响,市场对全球经济的忧虑加大,金价因避险需求受到提振,从长期来看,在经济复苏阶段由于复苏不均衡以及退出政策的执行,宏观经济形势反复的可能性很大,因此金价继续上行的动力仍然存在。同时在复苏过程中,各国为了刺激经济走出危机而投入的大量流动性将加大通胀预期,寻求资产保值的资金将继续推高金价。

金鹏经济研究所分析师秦云龙也认为,虽然面临短期回调风险,但从中长期来看,决定金价走势的最主要因素依然是通货膨胀。作为抵抗通货膨胀的有效工具,如果未来通货膨胀发生,那么金价必然受到人们的追捧,从而推动其价格上涨。从技术图形上分析,黄金日、周、月均线均为多头排列,显示其中长期上涨的趋势依然没有改变。

警惕金价上涨泡沫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焦宇指出,当前环境下,黄金作为投资热门受到很多投资者的追捧,中国的黄金市场也是一片火爆氛围,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这轮华丽的上涨同时,要警惕风险的来临。

从目前形势来看,黄金市场投机成分较多,众多的投资基金在市场中推动价格的上涨。而且全球的经济形势也为黄金提供了一定的支撑作用,所以黄金才会走出了近10年的一轮牛市行情。而投机情绪推动价格上涨,价格上涨必定有泡沫产生。在泡沫没有破灭之前,黄金仍然会维持目前的牛市行情,或许还有一轮更为华丽的上涨。而从现在看来,黄金仍然具有一定的上涨空间,年内的高点1300-1400美元应该是有理由看到的。

>>投资提醒

9月销售旺季或助涨

对于目前长期上涨明显,但中短期又要出现震荡或回调,如何选择好的投资品种和方式呢?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窦勤立建议,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首选自然是投资型实物金条或者是黄金的定投等。对于想利用黄金差价来投资的朋友,则更适合黄金T+D。黄金T+D是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业务,全称贵金属延期交易,是以保证金的交易模式来做的,它的风险低于黄金期货,因为其价格波动的幅度较低。

在期金操盘方面,秦云龙分析,目前通货膨胀的预期以及形态上的突破相互配合,使得金价中长期上涨趋势不变,而一旦进入9月份黄金的消费旺季,将会成为另一推动黄金价格上涨的因素。黄金价格在前高附近经过充分蓄势之后,未来将会再次走出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建议投资者前期多单可以继续持有,未入场者可以逢低买入。

>>观点交锋

关键词:汇改因素

利空 将有一轮国际卖盘打压

央行汇改消息出台后,国际金价先涨后跌,最终阴线收盘。焦宇认为,其中的原因较多,单从黄金市场来分析,中国实行人民币汇改对市场经济起到了提振作用,市场上的众多投资者纷纷参与其中,导致市场全面看涨,但他分析,人民币的升值虽然可以缓解国内部分经济过热、物价上涨、通胀压力,也有利于劳动者收入提高,但是人民币升值从中国经济、全球资本流向、通胀水平方面长远考虑,对于国际黄金的价格都会产生利空的影响。黄金市场在一轮卖盘的打压下,最终将以阴线收场。

利好 央行选择黄金的空间增大

银河期货分析师张盈盈称,对于黄金市场来说,央行重启汇改将给金价主要带来两个方面的利好:一是人民币升值将降低进口价格,有助于抑制通胀,这暗示着中国政府暂时不需要大规模的紧缩货币政策,这缓解了市场此前对于政策压力的担忧;另一方面,汇改将会进一步推动中国外汇储备多元化的进程,尤其是解除盯住美元而参考一篮子货币来衡量人民币汇率意味着中国可能会减少美元资产的购买,而欧元等货币的储备也难以出现大幅的增加,从货币选择的角度来说,央行选择黄金的空间增大。

需要注意的是,在重启汇改的同时,央行也明确表示,此次汇改不会进行人民币汇率的一次性重估调整,因为目前人民币不具备大幅波动和变化的基础。外界也普遍预期今年人民币只会升值3%-5%。因此,长期来看,人民币汇率定价机制逐步放宽会是一个趋势,这有利于金价,但短期来看,央行汇改对于金价的心理影响大于实质性影响。(本报记者任芬)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过半用户表示愿选择3G 三年内将迎来常态性高潮
中国首次通过铁路从中亚进口能源
中国内地黄金储备增加454吨 居世界第五
外管局称黄金不会成中国外汇储备主渠道
金价连涨7天不宜追涨 不妨适时介入黄金股
发改委:“炒蒜高手掷千万买走百斤金条”不实
图片新闻:
洪灾对CPI压力暂有限 四大板块或存在投资机会
贝克汉姆离奇沦为英格兰罪人 英媒疑他场边作秀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