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全国各省市区高考录取分数线一览表 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 -公安机关破获“东伊运”组织(实录) 头目被抓 预谋大规模袭击 -第六次人口普查将包括境内外籍人员 南水北调34.5万移民搬迁 -长江水位超98年 抚河十万群众获救 南京气象局承认错误预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 新闻发言人"换帅" -长三角提出探索开征物业税 吴敬琏:现在也面临资本主义的问题 -央行亮绿灯 低门槛放行第三方支付 许可证不限量 支付宝回应 -三网融合首批试点有望25日揭晓 新股发行体制第二阶段改革酝酿 -中国给予最不发达国家4762个商品零关税待遇 我渔船被印尼扣押 -澳大利亚首位女总理宣誓就职 陆克文含泪下台 为自己成绩自豪
首页>>股市
H股市值最高 10家内地民企CEO平均薪酬1399万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4 日 
关键词: 华兰生物 股市值 CEO薪酬 福布斯 民企 A股 深发展 H股 上市公司 激励计划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6月23日),《福布斯》中文版在上海发布了 “2010中国最佳/最贵CEO”,华兰生物林小军位列最佳CEO之首,上月已从深发展离职的法兰克·纽曼则成为最贵CEO。榜单还显示,房地产和金融业的CEO最贵。这是《福布斯》中文版第六次发布A股非国有上市公司最佳/最贵CEO调查。

50位最佳CEO平均薪酬104.5万元

在2010年中国最佳CEO中,华兰生物总经理林小军、新和成总裁胡柏剡、特变电工总经理叶军、中天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薛济萍和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分列前五位。

整体上看,入选的50位最佳CEO带领公司在最近3年取得了22%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而整个A股市场最近3年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3%;最佳CEO领导的公司在销售额和净利润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上的表现,也令A股上市公司平均水平望尘莫及。

今年上榜的50位最佳CEO最近3年的平均薪酬为104.5万元,这一数值比去年大幅增长258%。这一方面是由于众多高薪CEO入围,另一方面,今年继续上榜的26位CEO中有20人薪酬增长或持平,仅有6人薪酬下降。

50位最贵CEO平均年薪209.2万元

今年《福布斯》中文版依然对A股非国有上市公司中年薪过百万的CEO进行了统计。与往年相比,A股年薪过百万的非国有上市公司CEO队伍在持续扩大,今年达到了创纪录的65人。

50位最贵CEO的平均年薪为209.2万元,其中37人涨薪。前任深发展CEO法兰克·纽曼蝉联最贵CEO,年薪达到了1741万元,民生银行洪崎以626.8万元位列第二,中兴通讯总裁殷一民和中国平安CEO马明哲位居第三、四位。

整体上看,最贵CEO领导的公司2009年营业额同比增长11%,而净利润更是同比上涨了100%,如此表现让这些中国上市公司最贵CEO物有所值。

从行业角度看,盈利性极强的房地产行业有9人入榜,而紧随其后的依次是金融(7人)、生物科技及制药(7人)、电子及通讯(6人)、应用软件(5人)。

A股10家市值最高民企CEO平均薪酬427万元

《福布斯》中文版今年首次分别在内地和香港上市的内地民营企业中,挑选出10家市值最高的企业,并对其CEO在2009年度的薪酬情况进行分析。调查发现,10位A股公司CEO的平均薪酬为427万元人民币,10位H股公司CEO的平均薪酬为1399万元,前者不足后者的1/3。考虑到A股公司CEO与H股公司CEO所管理公司的平均市值相差无几,H股公司CEO薪酬水平之高令A股公司CEO咂舌。

据了解,民企中市值最高的10家H股上市公司中,有9家已经或正在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反观市值最高的10家A股上市民企,正在或已经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仅有中兴通讯一家,而曾有股权激励计划提案的美的电器、苏宁电器先后因各种原因而暂停。(席大伟 吕波)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三一重工收购资产暗藏玄机 成交价格差10倍
券商:A股或完成筑底过程 三季度不应太悲观
萎靡市况打乱IPO计划 金风科技H股发售遭“点刹”
农行A+H股上市将展开 淡马锡等成为基础投资者
农行6月9日过会 预期A+H募资1110亿元
交行A+H配股融资331亿 融资规模缩小近90亿元
农行9日提交上市申请 募资用于充实资本金
新桥抛售平安 “史上最大规模大非减持”来袭
图片新闻:
洪灾对CPI压力暂有限 四大板块或存在投资机会
贝克汉姆离奇沦为英格兰罪人 英媒疑他场边作秀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