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超6成乡镇完成机构改革 新生代农民工80%未婚 建议城镇落户 -江西第二大河流决堤300米 威胁14.5万人 -发改委否认电价调价等报道 酝酿基本药价调整 降幅最高达40% -河南平顶山矿难47人死亡 4名责任人被免职 传4月曾发生事故 -婚恋和精神问题困扰新生代农民工 89.4%不会农活 全总报告全文 -中国建成10多条战机高速战备跑道 全球十大繁忙港口中国占六席 -平顶山煤矿井下爆炸已致46人遇难 正规县级驻京办基本如期撤离 -多个规划获批 中国密集提升区域经济比重 区域规划受益股一览 -中国酝酿出台3D电视标准 北京明确加入三网融合试点争夺战 -中国能耗2010年或超美 国家能源战略6大转变 炼油业盲目扩张
首页>>股市
全球股市“涨”声欢迎中国汇改 期市全线上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2 日 
关键词: 全球股市 股市上涨 期市 航空板块 个股涨幅 创业板 蓝筹股 成交金额 上周五 指数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央行宣布将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影响,昨日全球股市一片红。A股市场方面,上证指数以2586.21点报收,较前一个交易日大涨72.99点,并创出6月份以来的收盘新高;深成指则上涨343.07点,涨幅高达3.44%。

在各行业指数中,金融指数涨幅达到5.22%,高居榜首。地产、造纸等板块依次排名二、三位,涨幅分别为4.70%和4.45%。此外,航空板块表现也十分突出,海南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等4只个股涨幅均超过5%。

除了涨幅领先之外,蓝筹股的强势还表现在成交金额的明显放大上。数据显示,昨日上证50指数成交金额为260.24亿元,较上周五增长超过七成;沪深300指数成交金额为628.09亿元,较上周五增长25%。与之对应的是,深市昨日总成交仅为667.71亿元,较上周五的717亿元减少了7.4%,中小板和创业板成交量也都有不同程度的萎缩。随着增量资金的大举涌入,蓝筹股持续疲软的局面或许有望得到根本改观。

在蓝筹股走强的同时,部分题材股和小盘股也大幅走高。6月20日,国务院批准厦门经济特区扩大至全市,并建立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受此影响,海西概念股集体大涨,厦门港务、中国武夷、三木集团均以涨停报收。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规划纲要正式获批的消息同样刺激相关板块的大幅上涨。此外,上周连续下跌的创业板个股也出现强劲反弹,创业板指数涨幅超过4%。

昨日亚太股市也全面上扬。其中,香港恒生指数大涨625.47点,涨幅超过3%;日经225指数上涨242.98点,涨幅为2.43%;台北股市上涨142点,涨幅为1.90%。欧洲股市开盘后也强劲上涨,美国三大股指开盘涨幅亦达到1%。而商品市场方面,国内外商品期货各品种昨日纷纷高开高走。其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5%至每桶78.61美元,触及一个月最高位。(万 鹏)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股市进入震荡格局 债基半年收益盖过新发国债
市场差"由头"不差钱? 全球股市缘何唯A股独弱? 10年造就A股10强
农行定价到底几何成目前股市最大悬念
业内人士: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股市反弹或在年末
十大机构论节后股市 沪指极限2400-2700 新政后北京房租涨2成
十大机构论节后股市:沪指极限区间2400-2700
14届世界杯 全球股市下跌11次
市场差"由头"不差钱? 全球股市昂扬缘何A股独弱?
图片新闻:
次轮总结:南美5强全部小组第一 欧洲豪门集体哑火
江西第二大河流决堤300米 威胁14.5万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