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婚恋和精神问题困扰新生代农民工 89.4%不会农活 全总报告全文 -南方洪灾致175人死 部分地区灾情超1998年 温家宝视察广西灾情 -中国建成10多条战机高速战备跑道 全球十大繁忙港口中国占六席 -平顶山煤矿井下爆炸已致46人遇难 正规县级驻京办基本如期撤离 -多个规划获批 中国密集提升区域经济比重 区域规划受益股一览 -中国酝酿出台3D电视标准 北京明确加入三网融合试点争夺战 -中国能耗2010年或超美 国家能源战略6大转变 炼油业盲目扩张 -一线城市房价回落趋势形成 京沪打折楼盘增多 征税更推高房价? -月球车是中国最高智能机器人 我国载人登月没有具体时间表 -中国允许土地紧张地区焚烧垃圾 过半机场亏损 西部建机场遭质疑
首页>>股市
中东主权基金认购农行28亿美元 成迄今最大投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1 日 
关键词: 农行 基金认购 主权 中行上市 最大 中东 卡达 首次公开发行 投资项目 投资者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8分报道,顺利过会之后,中国农业银行的上市之后按部就班地开展起来,刚开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路演就有捷报传出。上周,中东主权基金卡达投资局已经与农行签署高达28亿美元的认购文件,成为农行首次公开发行路演迄今为止最大的基石投资者。投资基金陆续浮出水面,农行的基石投资者名单到底有多少分量?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柴华,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卡达投资局的这次认购相对于整个农行的股权,大概占到怎样的比例?对于农行来说,它的入主算是意外之喜么?

记者:对于农行来说,6月14号H股发行预路演才开始就收到这样大的认购单显然是很受鼓舞的。有媒体报道说,卡达政府高层上周已经向国务院财经官员确认了这个投资项目。由于农行首次公开发行预计筹资金额为1700亿元人民币,约合250亿美元,卡达投资局一次认购28亿美元,农行等于一次售出此次新股发行额度的11.2%。

由于目前农行包含超额发行后的农行新股,将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6.9%,这样计算,卡达投资局很可能通过此次公开发行机会,成为农行近2%的持股股东,将仅次于社保基金在农行首次公开发行后的3.12%股权地位。

而从历史资料来看,卡达投资局成立于2005年,在过去其他三大国有银行上市时,它曾经参与了2006年的中国银行的首次公开发行,在中行上市前夕,认购了总共2.1亿美元的中行股权,所以也可以说是银行系的老主顾了。

主持人:那么目前了解到其他海外基石投资者的情况怎么样呢?

记者: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另外一家中东主权基金科威特投资局也将投入农行首发超过20亿美元,不过这个消息并没有得到确认。科威特投资局也曾经在2006年5月认购7.2亿美元中行首发股权。另外,外电报道新加坡淡马锡也可能参与农行认购。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农行定价到底几何成目前股市最大悬念
农行估价3.02—4.07元 业内称“价格基本可接受”
农行A股今起招股 三地询价 预计7月15日上市 A股入"折价时代"
农行上市今将公布招股意向书 展开全国路演询价
农行泊岸 大盘金融股拔地而起 激活股市
农行IPO仅是短效“催化剂”银行股短期有望趋稳
农行A股今起招股 预计7月15日上市
图片新闻:
葡萄牙VS朝鲜前瞻:仇敌44年后再相遇 C罗PK郑大世
宁夏将建成“世界穆斯林城” 2012年完工[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