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吉尔吉斯骚乱40万难民逃离 中国完成40年来最大规模撤侨 -中国严查新进医保目录药品突击涨价 业内:费用耗在公关医生上 -国土部用卫星遥感图片查违法用地 土地数据打假 违规超15%问责 -中国房市热度全球最高 1季度涨68% 72.5%居民难以接受房价 -全国80多条河流水位超警 南方普降暴雨 两原因致持续强降雨 -恐怖袭击列入北京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公安部长嘉奖重庆打黑除恶 -北京常住人口2020年达2100万 广州人口超1400万 迫近临界点 -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对台军售 回应中方帮助巴基斯坦建核电站问题 -中国第3个副省级新区挂牌 政策较浦东更优 -农行A股今起招股 三地询价 预计7月15日上市 A股入"折价时代"
首页>>股市
大股东破产重整获批 ST金顶重组或峰回路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8 日 
关键词: ST 金顶 破产重整 大股东 重组 破产清算 华伦 质押 集团持有 锦化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现任大股东华伦集团破产重整获得法院批准后,ST金顶的重组进程或将峰回路转。

今日,ST金顶公告称,浙江省富阳市人民法院于5月28日裁定批准公司大股东华伦集团破产重整计划并终止华伦集团破产重整程序。该裁定自即日起生效。

浙法院裁定批准的华伦集团重整计划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方面,明确了ST金顶未来控制权的归属及股权出让价格。华伦集团持有的ST金顶5423.2251万股股份将直接过户给海亮金属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亮金属”),其中的5422.2978万股质押股份按股份质押债权人的债权本金总额作价,计1.708亿元;对于华伦集团持有的ST金顶0.9273万股非质押股份,按质押股份转让价格作价,计2.92万元。海亮金属将人民币1.708亿元直接支付至股份质押债权人各自的银行账户,将2.92万元收购价款直接支付至华伦集团管理人银行账户。

另一方面,确定了破产重整的清偿比例,普通债权所获得的清偿比例为普通债权审核金额的12%。

控股股东深陷债务危机,使得ST金顶的前景一度极其暗淡。作为大股东的华伦集团因盲目做大、过度发展,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资金链断裂,去年经211家债权人申报债权,债务总金额超过24亿元。ST金顶多次表示,华伦集团此次破产重组获批与否,将直接决定公司或生或死。由此,近期有关华伦集团破产重组的消息,直接牵动着ST金顶在二级市场的走势。

业内人士认为,一旦华伦集团破产重组成功,海亮金属将正式入主,ST金顶有望脱离苦海。

然而值得注意是,ST金顶在公告中同时提醒,由于华伦集团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形,即使此次重整计划已获批准,涉及公司股份的过户仍存有不确定性。

另外,今年2月12日,公司曾经公告,收到四川省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通知,债权人天翼包装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要求对上市公司进行重整,若公司重整不成功,也将面临破产清算。

有业内人士指出,从ST金顶重组的进程看,大股东和上市公司均要各自进行破产重整,这一点和*ST锦化颇为相似。相对于*ST锦化,ST金顶已经确定了买家,形势更为明朗。见习记者 侯宇峰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周星驰变身大股东兼董事 逐步建立电影王国
或提振股价或择机套现 大股东态度"冰火两重天"
中国在世行投票权提至4.42% 成第三大股东
大股东决意出让控股权 水井坊外资控股预期再起
增持在枯水期之前 1月份257家公司遭大股东减持
7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忙 公告中又出现熟客身影
产业资本PK金融资本:A股首现大股东月度净增持
图片新闻:
我国出资10亿欧元参与人造太阳 20年后初见成效(图)
阿根廷4:1大胜韩国队 率先小组出线[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