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吉尔吉斯骚乱40万难民逃离 中国完成40年来最大规模撤侨 -中国严查新进医保目录药品突击涨价 业内:费用耗在公关医生上 -国土部用卫星遥感图片查违法用地 土地数据打假 违规超15%问责 -中国房市热度全球最高 1季度涨68% 72.5%居民难以接受房价 -全国80多条河流水位超警 南方普降暴雨 两原因致持续强降雨 -恐怖袭击列入北京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公安部长嘉奖重庆打黑除恶 -北京常住人口2020年达2100万 广州人口超1400万 迫近临界点 -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对台军售 回应中方帮助巴基斯坦建核电站问题 -中国第3个副省级新区挂牌 政策较浦东更优 -农行A股今起招股 三地询价 预计7月15日上市 A股入"折价时代"
首页>>股市
萎靡市况打乱IPO计划 金风科技H股发售遭“点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8 日 
关键词: 金风科技 IPO H股 点刹 雷士照明 招股价 发行 全球发售 恒生指数 上市计划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端午节庆期间,金风科技正式宣布撤销规模约80亿港元的IPO计划,国内中小板首个“A+H之梦”被突然打断。

6月14日,金风科技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鉴于市场环境恶化以及近期市场意外地出现剧烈波动,公司与联席账簿管理人商议后,认为现时进行全球发售并非明智之举,故有关国际发售的承销协议将不会签订。

资料显示,金风原拟发行3.95亿股H股,招股价介于19.8元至23元之间,并拟于6月22日在港挂牌,保荐人为中金、花旗及海通香港。

此前市场传闻,金风科技曾调低招股价下限至18.1元,较原先的下限19.8元减幅8.6%,并指降价决定是由于市场近期波动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近一个月来香港股市持续下挫,恒生指数也于5月初破两万点大关,且交投清淡至仅400、500亿左右,新股发行因此进入寒冬期。5月上旬,原计划分拆上市并可能创下今年IPO最高融资纪录的太古地产,因“市况转差”暂停了其全球发售;之后天源矿业也宣布无限期搁置上市计划;原计划于5月15日起展开路演推介会发行优先票据的恒盛地产,也表态暂停发行有限票据计划。

与金风同期的一个最新案例为世达科技。该公司原计划发行8.61亿股,其中90%国际配售,10%公开发售;招股价为1.3至1.7元,集资最多14.64亿港元。

世达科技原定于6月22日在香港上市。但公司15日即公告,由于配售部分认购不理想,而公开发售已获得超额认购,不希望世达上市后由于股份过分集中在零售投资者手中而出现抛压,因此决定延迟上市计划。

另一方面,也有少数强势企业艰难完成港股IPO,如内地最大的照明产品供应商雷士照明。该公司5月20日挂牌上市,时值恒生指数破两万点,市况一片风声鹤唳。公司最终以每股2.10港元的价格发行了7.275亿股,而其招股价介于2.03港元至2.9港元之间,IPO定以底价足见发行任务之艰巨。

即便如此,还有不少企业仍在推进其港股IPO计划,其中A股上市公司即有伊泰B和三一重工,两公司4月27日公告,拟发H股数量分别约2.6亿股、2.84亿股。记者 郭成林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IPO重启一年融资超4000亿 268只股票已挂牌上市
A股再迎大盘股 唐山港2亿股IPO今日网上申购
证监会:没有暂停可再生能源行业IPO 海普瑞“造假案”或升级
农行上市申请今审核 或无缘"史上最大IPO" 利好还是利空?
IPO市场化改革一周年 破发会否成改革巨大阻力
证监会酝酿重组新规 借壳ST上市或与A股IPO同标准
图片新闻:
我国出资10亿欧元参与人造太阳 20年后初见成效(图)
阿根廷4:1大胜韩国队 率先小组出线[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