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用卫星遥感图片查违法用地 土地数据打假 违规超15%问责 -中国房市热度全球最高 1季度涨68% 72.5%居民难以接受房价 -北京常住人口2020年达2100万 广州人口超1400万 迫近临界点 -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对台军售 回应中方帮助巴基斯坦建核电站问题 -全国80多条河流水位超警 南方普降暴雨 两原因致持续强降雨 -中国第3个副省级新区挂牌 政策较浦东更优 -农行A股今起招股 三地询价 预计7月15日上市 A股入"折价时代" -万钢:"人造太阳"计划或20年后见成效 科学家:暗物质或不存在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死伤逾两千 我国已从骚乱地区撤离1300名公民 -国土新规禁开发4类区域 淡化GDP政绩考核 清理地方融资平台
首页>>股市
9.26亿股限售股下周解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8 日 
关键词: 售股 股改 中原高速 股份 全流通 中新药业 中鼎 三峡新材 占比 大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下周两市共12只限售股解禁,但总体解禁规模9.26亿股,仅为本周的四分之一。其中,减持可能性较小的股改限售股占比达到79%,这也意味着下周市场仍将保持着低限售解禁压力的局面。

据上海财汇统计显示,6月21日至25日,两市将有中鼎股份、中新药业、三峡新材、中原高速、青岛碱业、祁连山、大连热电、亚厦股份、新北洋、东方财富、国创高新、康耐特等12只个股的限售股解禁,总体解禁规模为9.26亿股,相比本周锐降75.6%。以最新收盘价计算,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将在163亿元左右。

从限售股类型看,股改、首发、增发三大类构成了下周解禁主体。其中中鼎股份等五只股改限售股合计解禁7.33亿股,在解禁总量中占比接近八成。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该类股份大多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解禁抛售可能性不大,因此对于下周市场的影响也非常有限。

此外,祁连山与青岛碱业两只定向增发机构配售限售股合计解禁1.59亿股,占比为17.2%,由于两股目前相比此前的增发价格均有较大幅度溢价,预计解禁首日将面临较大减持压力;其余5只个股为首发机构网下配售限售解禁,解禁规模均不超过1100万股,合计占比也仅为3.6%。

下周解禁量最大的个股是中鼎股份。数据显示,其控股股东安徽中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的2.52亿股股改限售股将于6月22日上市流通,这部分限售股在总股本中的占比达到59.2%。此外,三峡新材、中新药业、中原高速下周的解禁规模也都在1亿股以上。但整体而言,由于解禁“大头”均为股改限售类型,业内人士预计市场仍将维持此前的低限售解禁压力的局面。

此外,下周解禁完成后,祁连山、大连热电、中鼎股份、三峡新材等四只个股将“步入”全流通;在五只股改限售股中,中原高速与中新药业分别还有7.5亿股和293.75万股待解禁。记者 潘圣韬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下周两交易日37.9亿股限售股解禁 南航实现全流通
股权激励限售股转让暂免个税 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全景"报告
国家税务总局:股权激励限售股转让暂免征个税
本周A股解禁超800亿元 华泰证券限售股下周解禁
3.55亿限售股5月首周来袭 为年内周解禁量最低
平安限售股上市流通日刚过 巨富降临引发争议
本周A股市场24.7亿限售股解禁 中国重工领衔首位
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265.7亿 两汽车股居首
图片新闻:
我国出资10亿欧元参与人造太阳 20年后初见成效(图)
阿根廷4:1大胜韩国队 率先小组出线[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