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力争3年完成玉树灾区重建主要任务 年有效施工期仅5个月 全文 -09年中国百万美元富豪增速全球第四 经济向好 不存在二次探底 -北京公布2010-2011年医改方案 试点50种病预付费 无假日门诊 -曹操墓曾遭人为破坏 尸体曾被拖行 脸部被砍 疑系仇家报复 -中国拟开发西伯利亚铁矿 三大钢企大幅降价 未来或迎来亏损期 -主体功能区规划 取消和下放184项行政审批项目 国土空间分4类 -胡锦涛结束中亚两国之行回国 高效 务实 富有成果 中哈联合公报 -"十二五"城镇就业缺口每年1300万 10省市流动人口可互办准生证 -投资客逃离二手楼市 房价拐点出现有三信号 开发商护盘行为松动 -山西一矿难瞒报5年 拒绝家属看遗体 机场系列腐败案互有牵连
首页>>股市
下周猜想:公司业绩增速放缓抑制A股涨升空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3 日 
关键词: 传化股份 业绩增速 A股 新股行情 公司业绩 A股市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下周猜想

猜想一:业绩增速放缓抑制涨升空间?

概率:65%

点评:虽然5月份的出口数据让市场多头为之一振,但目前其他信息并不支撑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放缓的势头已得到遏制的预期。因为汽车、房地产等近年来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行业数据并不乐观:房地产在5月份的销售数据几乎是环比下降6成甚至更多,而汽车的销量也有增速放缓的态势。这些因素的叠加,使得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放缓的预期依然存在,或将抑制节后行情的弹升空间。

猜想二:食品饮料股或现新动向?

概率:60%

点评:目前食品饮料股渐现三个新动向,一是日常消费品类个股,包括中低端白酒、啤酒、乳制品等相对抗跌,但高端产品个股滞涨迹象明显。二是保健型的食品与饮料股的增长前景乐观。三是婴幼儿消费品将出现较大的提升空间,这包括婴幼儿的医药类品种。这三大动向或将成为未来消费品的发展方向。

猜想三:新股或冲高回落?

概率:70%

点评:本周末新股涨势凌厉,似乎表明新股行情从此拉开序幕。但就目前来看,新股持续涨升的空间并不宜过分乐观,这一方面因为近期上市的新股行业属性一般,很难出现持续高成长个股。另一方面则是目前新股的估值较高,与当前市场平均估值存在较大的溢价,故而节后新股冲高回落的概率大增,建议投资者操作宜谨慎。

猜想四:低估值催生纺织化学股潜能?

概率:65%

点评:目前从事纺织化学品业务的浙江龙盛、传化股份、德美化工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传化股份只有15倍,德美化工略高,也不过22倍左右,该数据显示出纺织化学品已成为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洼地。而历史经验显示出,资金往往是从估值高地流向估值洼地,更何况,纺织化学品板块不仅仅拥有估值洼地效应,还有业绩相对确定成长的未来涨升预期。因此未来的成长动能相对充沛,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安诺其、传化股份、德美化工等品种。(金百灵投资 秦洪)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世界杯魔咒"或将再显灵 A股五大板块有望受益
A股一周之最大盘点:谁是本周最HIGH的人物
农行将于17日公布招股意向书 25日确定价格区间
14届世界杯 全球股市下跌11次
世界杯期间涨少跌多 股市会现世界杯魔咒?
乐视网成国内首家A股视频网 竞争压力加快上市潮
图片新闻:
胡润版中国新贵起价1.1亿 高端房价推高"富豪CPI"
杰拉德闪电进球门将格林失误送礼 英格兰1-1美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