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力量带动中亚5国贷款援建大批基础设施 -住建部:本次楼市调控不会半途而废 地方房产税不针对普通住宅 -中国南北稀土现雏形 外资百亿倒腾"中国碳" 碳交易多数遭贱卖 -世界首个"胃病疫苗"重庆造 望明年上市 外星生物曾停留在地球 -货币增速连续6个月回落 短期加息可能性降低 房价下跌或超一成 -全球能源消费27年来首次下降 降1.1% 北京天然气价将涨约10% -5月全国财政收入7917.66亿元 统计局谴责5月经济数据提前泄露 -吉尔吉斯骚乱已致40多人死 阿尔及利亚恐怖袭击1中国工人身亡 -文强被重庆政府行政开除 陈建明等9人涉黑案一审开庭 择期宣判 -一季度中国单位GDP能耗升3.2% 六高耗能行业生产增15.8% 答问
首页>>股市
14届世界杯 全球股市下跌11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2 日 
关键词: 世界杯 股市 2010南非世界杯 南非 南非世界杯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统计显示,在过去14届世界杯举办的月份,仅有3次全球股市上涨,下跌概率为78.57%。

从历届世界杯来看,这段球迷狂欢的节日同时也是A股股民遭殃的时节。其中,1994年世界杯期间,上证指数从527点跌至413点,跌幅达21.63%。1998年世界杯前后,上证指数从1422点跌至1360点,跌幅为4.36%。2002年世界杯期间,上证指数自1515点最低下跌到1455点,虽然最后凭借6月24日的“井喷”,股指站上了1700点,但沪深股指世界杯开幕期间所走出的下跌走势表明,沪深股市还是没能逃脱世界杯的魔咒。2006年是股市的牛年,但因为世界杯的到来,股指同样一度回调,从1695点下跌到1512点。

也有股民向记者表示,炒股和这次看球本身并不冲突,中国和南非的时差是6个小时,除了小组赛阶段的第三场比赛开场是北京时间凌晨2时30分外,前两场比赛开赛时间分别是北京时间19时30分和22时,而A股交易时间是9时30至15时,中间还有短暂的午休时间,“完全错得开,炒股、看球完全可以兼顾”,“就是怕市场跌”。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相关文章:
14届世界杯 全球股市下跌11次
世界杯期间涨少跌多 股市会现世界杯魔咒?
美证交会批准股市交易"熔断机制"防止过度震荡
中国股市向左还是向右 外资机构分歧加剧
全球经济跟股市一样“熊”?
受股市楼市低迷影响 5月持卡人消费信心环比回落
A股市场又走到一个十字路口
中国股市的百恶之首 新股高价发行"利益链"
图片新闻:
曹操墓1号墓今发掘 口含翡翠珠估价千万 入选十大考古发现
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失绝杀机会 南非1-1墨西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