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调节收入分配决心凸显 国税局:建立高收入者所得来源信息库 -全国房产降价潮将至 北京多楼盘试探性降价 深圳现豪华经适房 -高校学费未来两年不得上涨 高考人数连续二年大幅下降 跌破千万 -安理会通过“史上最严厉”制裁伊朗方案 -中国对5类高收入者加强个税征收 出措施解决财产转让所得 答问 -胡锦涛展开中亚之行 日本新内阁成立 菅直人强调不参拜靖国神社 -农行上市申请今审核 或无缘"史上最大IPO" 利好还是利空? -机关出差定点饭店标间不超300元 三网融合方案目前无最新进展 -2012地方政府偿债或超20%警戒线 5月增贷回落反映经济预期回落 -沪提交两套房产税方案 三成收入交月供 房租普涨 欲转嫁房产税
首页>>基金
5只债券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超6%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0 日 
关键词: 债券基金 收益率 基金分析师 基金申购 基金名称 博时 基金公司 债券品种 新股 天丰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天相统计显示,截至6月8日,今年以来债券基金加权平均收益率达2.45%。其中,5只债券基金收益率超6%,特别是富国天丰和东方稳健收益率已超9%。

据悉,5只债券基金分别来自富国、东方、华富、博时和中欧5家基金公司。其中,2只债券基金分级后的两类份额收益率都超过6%:华富收益A和华富收益B的收益率分别为6.92%和6.71%;博时信用债A和博时信用债C收益率分别为6.19%和6%。

业内专家分析,5只高收益债券基金各有自己的投资法宝。富国天丰和东方稳健的收益率分别为9.09%和9.08%,今年以来两者收益率交替领先。其中,富国天丰主要受益于封闭运作。该基金不受申购赎回影响,资金运用杠杆也高于一般债券基金,并且着重投资于高息信用债产品。

东方稳健有所不同,公开增发为东方稳健收益贡献颇丰。年报和季报信息显示,去年年底持有的国元证券、海正药业、福建高速、报喜鸟、平高电气和卧龙地产6只公开增发股占资产规模的13%,今年一季度末持有的赤天化公开增发也占到4.65%,这些增发股份为该基金今年上半年业绩贡献较大。

华富收益打新股投资收益领先,今年一季度末该基金申购获配新股汉王科技占资产净值的0.47%,这只新股表现十分优异,对华富收益业绩贡献不小。

博时信用债高收益原因已经写在基金名称上。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信用债是2010年表现最好的一类债券品种,博时信用债基金几乎将全部资金投资在信用债上,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自然领先于绝大多数其他债券基金。

对于中欧稳健债券而言,高息城投债是该债券基金的特色。今年一季度末该基金近80%的资产都投资于企业债。(杨 磊)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家底丰厚 债券基金大打"分红"牌
今年债券基金排名出炉 高低收益相差悬殊
中国首只封闭式债券基金获批 将于近期公开募集
上半年散户持有589.8亿债基 债券基金七成盈利
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基金打开申购 专家提醒仍需控制风险为主
债券基金唱上半年分红“主角” 总计分红30次
证监会丞救基金业 低风险产品债券基金频频获批
图片新闻:
全球和平指数发布:中国排名80 高于美印俄
户籍改革蓄势待发 多地探索破冰新政 承载福利或逐渐取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