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闪电定论 广电成最大赢家 4渠道寻机会/附股 -发改委:将对恶炒物价报道零容忍 上调出厂价 多地限购天然气 -国新办发表《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 -楼市新政房贷7变化 20年以上老房基本停贷 银行:房价跌3成不惧 -中国多层次改革试点格局基本形成 发改委:统筹城乡需破5大难题 -安徽高考作文题最难 京阅卷老师须博士学历 各地作文题一览 -高龄津贴发放仅6省达标 老人饿死 广东农民工凭积分可转户口 -日媒称菅直人取消访华 韩日媒称朝鲜枪击中国走私船 或挑拨关系 -中国规范院士学术兼职 注重精神激励 胡锦涛:重点发展八类科技 -富士康再加薪将损1/3利润 央企进场买基金 疑为农行上市前托市
首页>>保险政策
保监会:进一步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8 日 
关键词: 保监会 农业保险 菜篮子 农业灾害 农业发展 保险覆盖面 扩大覆盖面 保险产品 农业生产 作物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前,中国保监会下发通知,要求保险业要进一步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在全力做好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粮油棉作物保险承保工作的同时,要扩大重要“菜篮子”产品保险的覆盖面,在有条件的地方要实现全覆盖,为农业发展提供有力的风险保障。

保监会在通知中强调,2010年,中央对农业保险的财政政策支持力度加大,补贴目录也进一步扩大。各公司对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粮油棉作物保险,要进一步完善保险条款,合理制定费率,做好承保工作。要进一步拓展保险覆盖面。对今年新增的中央财政保费补贴品种,要尽快制定试点方案,开发保险产品,全力予以推进。对地方支柱农业和特色农业,特别是“菜篮子”产品,要积极开展试点,扩大覆盖面,在有条件的地方实现全覆盖,为农业发展提供有力的风险保障。

保监会要求,保险业在推进农业保险的过程中,要积极开展创新。同时,要探索开展销售渠道创新,进一步创新理赔方式,优化理赔流程,及时足额将赔款支付给受灾农户,确保农业再生产能力及时恢复。

保监会在通知中强调,当前气候条件异常、农业灾害多发重发,根据气象预测,今后一个时期,新的不利因素还会出现,农业生产面临着严峻挑战。各保监局、各保险公司必须高度重视农业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采取更有针对性、更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农业保险工作,确保国家支农强农政策落到实处。(徐 涛)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农业保险保费补贴
保监会增设农业保险监管处 人保部澄清:并未组织调研"同工同酬"
中国保监会调整内设机构 增设农业保险监管处
中国农业保险即将迎来新一轮发展高峰期
新华时评:让农业保险真正成为农民的“保护伞”
谢旭人:推进农业保险制度改革 建立巨灾保险体系
政策支持激活京城农业保险市场
沈阳大规模启动政策性农业保险
保监会:农业保险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图片新闻:
多省份上调最低工资平衡省内地区差距 增幅10%以上
全国957万考生参加高考 违规行为记入诚信档案(举报电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