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传收入分配改革草案接近完成 全总:促进企业提高一线职工报酬 -邓卓翔任意球世界波 国足1-0爆冷胜法国 国足一战改写26年历史 -多名政府官员被指暗中瓜分少林资产 北京将开通买官卖官举报网 -三部门明确二套房认定标准 以家庭为单位 -国务院提户籍改革新思路 分步获户口福利 -城市污染向农村转移有加速趋势 09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 解读 -股权激励限售股转让暂免个税 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全景"报告 -国税总局再掀土地增值税征管风暴 楼市调控加码 或迫房企降价 -中国成最大移民输出国 多为技术移民 09年居民休闲消费1.7万亿 -中国18省区将现大范围雷暴天气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约169亿
首页>>银行
商业银行暂停对个人收取零钞清点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5 日 
关键词: 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 个人客户 午间新闻 银监会 人民币储蓄 业务收费 广东卫视 视频 银行业监督 企业客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暂停对个人收取零钞清点费

近期,部分银行对个人客户收取零钞清点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银监会立即召集有关机构对此进行调查研究,要求各银行要严格执行《商业银行服务视频:广州银行收取点钞费遭质疑媒体来源:广东卫视《午间新闻》价格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据了解,考虑社会反映等因素,有关银行已经主动暂停了相关收费,对于其它同类问题也在一并清理规范。

各银行表示,今后对于涉及公众利益的服务收费项目,将慎重考虑,广泛征求意见,审慎出台,着力提高金融服务水平。

目前,中国银行业正处在市场化发展进程中,金融服务和商业经营有待进一步完善和提高,欢迎广大金融消费者积极监督。

附:

《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一条规定商业银行不得对人民币储蓄开户、销户、同城的同一银行内发生的人民币储蓄存款及大额以下取款业务收费,大额取款业务、零钞清点整理储蓄业务除外。

以上“零钞”、“大额”的界定以及相关服务价格的制定和调整由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负责。

来源: 发改委网站

图片新闻:
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开工 四大油气通道格局已形成
人类启动模拟火星之旅试验 中国志愿者参加 时长520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