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青海玉树县5.7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公里 无人员伤亡报告 余震不断 -最高检首次向公众开放 联手高校培养反贪硕士 反贪总局局长亲导 -沪正制定房产调控政策 细则将更严格 京全面核查保障房家庭资格 -中国男性吸烟率高达66% 列世界前茅 京前四月劝阻吸烟者2901人 -中央研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 给特殊政策支持 加大资金投入 -卫生部邀专家谈养生理论 "绿豆治病"等遭炮轰 张悟本头衔不实 -绿豆大蒜价格大涨不会传导到大宗农产品 物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11月举行 首覆盖境外人员 条例(全文) 答问 -温家宝:反对任何破坏半岛和平稳定行为 -全国本专科部分专业就业率区间分布 十大高就业率专业均是冷门
首页>>股市
504家公司中报“预喜” 电子机械化工业绩最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9 日 
关键词: 公司总数 业绩预增 机械化工 业绩预告 化工行业 中报业绩 机械行业 电子信息 2010年 最牛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截至5月28日,有656家公司披露业绩预告,提前“泄密”今年中期业绩变化情况。其中504家预喜,占披露中期业绩公司总数的76.83%。2010年中期业绩预增有171家公司,扭亏及续盈公司均有91家,略增公司有151家。可见,受益于前期的经济刺激措施以及宏观经济情况不断好转,不少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回升。

统计显示,电子信息行业集中了88家中报报喜公司,是各行业中报业绩报喜最集中的行业;机械设备集中81家预喜公司;化工行业则集中61家预喜公司。三大行业成为中报赢家,合计汇集了230家中报报喜的公司,占所有报喜公司总数的45.63%。

三大行业景气度最高。据工业和信息化部5月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和销售产值增长18.2%和26.3%,比3月分别回落1.3和1.1个百分点。累计前4个月,全行业增加值增长21.7%,高于工业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扭转了去年以来增加值增速低于工业平均水平的局面。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奥运、世博等重大工程项目的带动,中国的LED产业发展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据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统计,2009年我国LED封装器件产能约占全球的60%,LED应用产品的产值增长率超过30%。有机构预计,最快在2015年,LED在中国照明市场的占有率将达到20%,带动产业规模达5000亿元,中国将进入全球LED照明市场前三强。

机械设备行业呈现出集体繁荣,尤其是新疆区域振兴在即,机械行业更是迎来新机遇。经济振兴规划基础建设要先行,同时在战略规划的指导下,大量的工程建设项目会得到规划,现有建设项目会进一步提速,必将带动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因此及时了解区域经济发展规划,对于企业及时调整市场布局具有非常大的指导作用。

化工行业中,2010年一季度化工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1%,同比加快18.6个百分点,其中3月份增长18.1%。主要产品产量中,原油、天然气、成品油产量分别同比增长4.6%、13.8%、17.9%;烧碱、纯碱、乙烯、甲醇和轮胎外胎分别增长22.5%、24.7%、19.1%、70.4%和35%;农药、化肥分别增长16.6%和11.2%。今年前两月,化工行业实现利润310亿元,增长2.2倍(去年同期下降55.5%)。同时,化工产品价格涨多跌少。

具体来看,机械设备业的徐工机械是目前预增幅度最大的公司,2010年一季报披露,预计徐工机械2010年1-6月累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920%左右;每股收益约1.38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650%左右,主要原因是2009年8月公司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合并范围大幅增加,公司的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电子元器件的风华高科业绩预增幅度位居第二,4月27日公告,预计2010年1-6月每股收益约为0.101元至0.109元,累计净利润约为6800至73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77.1万元)。业绩变动原因为,受全球元器件行业全面复苏影响,公司主营产品市场需求旺盛。

华峰氨纶是化工行业业绩最突出的公司,一季报披露,预计公司2010年1-6月经营业绩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900%~2400%,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48.76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公司氨纶产品销售量和销售价格均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来源: 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39家公司第二季度利润环比增长129%
26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显示钢铁行业中报或现巨亏
"维稳"为何"雷多雨少"?业内:关注中报三类情况
金融保险成中报最赚钱行业 地产业成最大意外
中报两大新看点: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49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喜 机械设备业表现突出
图片新闻:
中国正在建设以北京为中心的1-8小时交通圈
世界最快列车长春下线 最高运营时速380公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