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成品油价下周迎下调"窗口" 调价可能性较大 零售市场价格战已燃 -中国严打哄抬农产品价格 联合国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达9.2% -胡锦涛提人才发展4目标 2020年成人才强国 破除论资排辈观念 -楼市调控:土地增值税从严清算 全文 北京房价跌5成银行受不了 -中国累计投入超2万亿元难遏交通拥堵 "出行汽车化"是主因 -发改委酝酿水价市场化形成机制 多个电价调整方案望年内出台 -国土部摸底35城市商品房成本 京物业管理办法公布10月1日实施 -美支持韩国将天安舰事件提交安理会 俄派专家组了解调查结果 -地方政府负责临时价格补贴发放 工资条例遭国企反对 年内难出台 -12万只无证奶瓶流入湖北省妇幼医院 治癌药利润可达2000%
首页>>股市
5月新股首日频繁破发 基金或参与创业板炒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8 日 
关键词: 创业板 破发 基金资金 新股上市 基金公司 景顺长城 基金经理 公募基金 股票 监管层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新股集中上演了首日破发的悲剧,就连创业板新股的不败神话也随之破灭。在监管层允许上市首日可买创业板股票的政策下,基金或许已经开始尝试创业板“炒新”。

本报讯5月几乎每一批新股上市都会有首日破发股。值得一提的是,除嘉欣丝绸是盘中跌破发行价外,其余均为开盘就跌破发行价。

“新股破发是由于估值过高造成的,估值过高必然要经历回归理性过程。同时,近期较弱的市场环境也是原因之一,市场整体动态估值下移的过程中,新股也不可避免地难维持高市盈率。”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基金经理王鹏辉表示。

最新动向:基金资金已伺机而动

新股的频繁破发已经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和担忧。5月18日,深交所陆续向基金公司发出口头通知,公募基金可以在创业板公司上市首日买入创业板股票。

而在创业板推出之初,为了防止创业板首日爆炒,基金公司投资创业板有两个限制,一是禁止公募基金买入上市首日创业板股票,二是当创业板上市公司当日涨幅超过5%时,禁止公募基金买入该股票。可以看出,监管层希望借此让基金手中的资金进场来扭转创业板新股频繁破发的颓势。

而基金资金可能已经伺机而动,深交所盘后公布的交易数据显示,5月26日,创业板新股康芝药业首日破发,但前五名买入席位中机构占两席,合计买入5997万元,占当日总成交额的15.7%。

主要投资创业板、中小板股票的东吴新创业基金经理吴圣涛曾表示,对于打新的选择,通常会选择看好其2~3年发展前景,且发行价格在合理区间的公司进行申购,如果特别看好的公司发行价太高,就要看其未来的成长性是否能较快消化这种高估值。

康芝药业是同批四只新股中发行市盈率最高的,达到62.5倍。5月26日首日破发后,上市第二日康芝药业高开逾5%。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创业板新股康芝药业破发 31岁股东股权市值过亿
新股上市分化大 基金“打新”频演悲喜剧
新股发行改革一年 254家公司募资近四千亿元
四新股25日登陆中小板 首日上市共7504万股
首日破发依旧造富 4新股上市13位亿万富豪诞生
四新股上市两只惨破发 创业板首日不败神话破灭
五只新股20日登陆创业板 首次公开发行960万股
254家公司募资近四千亿 88只新股尝破发滋味
图片新闻:
世界最快列车长春下线 最高运营时速380公里
浙江广东江苏三省"盛产"亿万富豪 三成涉房地产(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