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单身者月收入2000以下可申请公租房 京公租房不排斥有车族 -各地楼市细则相继出台 调控渐趋温和 概览 政策变数仍左右股市 -国务院明确三年完成玉树重建目标 提出四大原则 指导意见(全文) -鞍钢攀钢重组获批 "大鞍钢"呼之欲出 武钢海外铁矿石收购获批 -国家发改委:节能减排将成"十二五"规划重大专项 将控制能源供应 -沪昆线脱轨事故遇难者名单公布 8人身份不明 苏城管暴打农民工 -工信部公布手机吸费处理结果 一季度共关闭1.9万个手机涉黄网站 -中美未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达成共识 今年将继续讨论 专题 -58.8%人认为目前中国无世界一流大学 东莞石排镇推高福利教育 -大行再融资进行时 中行可转债首家获放行 工行、建行进程或推迟
首页>>外汇
中国13省市查热钱案涉73亿美元 部分流入房地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25 日 
关键词: 房地产 热钱流入 蚂蚁搬家 外管局 涉案金额 案件线索 外商直接投资 资金流入 资本流动 外汇收支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25日透露了13省市打击“热钱”的进展情况,已查实190宗涉嫌违规案件,涉案金额73.5亿美元,其中已办结6宗,涉案金额2700多万美元。热钱或从事超业务范围融资,或流入房地产。但官方称,尚未发现热钱有组织、大规模流入境内。

自今年2月以来,这项针对热钱等异常跨境资金流入的专项行动,在13个外汇业务量较大的省市进行,有针对性地对重点主体、重点渠道热钱流入进行查处。

外管局称,按照既定的行动方案,目前已完成现场检查阶段工作,发现查实了一批典型案例和涉案主体,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专项行动数据初步显示,中国跨境资本流动及外汇收支总体上是合法合规的,尚未发现境外“热钱”有组织、大规模流入境内。违规流入的“热钱”多采取“蚂蚁搬家”方式,呈现多点式、渗透的特点。

官方调查称,“热钱”违规流入的主要渠道集中在传统的贸易和投资领域,包括贸易、服务贸易、外商直接投资、银行和个人等,并发现个别商业银行存在未能严格执行规定,甚至“变通”协助经营主体规避外汇监管的行为。

调查称,从去向上看,“热钱”流入后有的从事超业务范围的融资活动,或者直接或辗转流入房地产等热点领域。

外管局称,下一阶段将继续排查案件线索,集中力量处理查实案件,对检查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将加强部门协调,提高打击“热钱”流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翡翠疯涨十几倍涨幅超过房价 大量热钱涌进市场
亚洲"股市教父":热钱退潮 炒房暴利时代将过去
外汇净流入扩大 外汇局将加强“热钱”监测
防通胀还是阻热钱?新兴经济体陷退出两难
短期外债占比“连升三季” 外汇局将严查热钱流入
浙江民资炒棉调查:"白金"还能拉动多少"热钱"?
IMF:热钱涌向亚洲恐酿成资产泡沫 需保持警惕
图片新闻:
长三角规划获批 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2015年实现小康
沪昆铁路列车脱轨致19人死亡71受伤(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