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文强案二审公开庭审部分结束 否认自己受贿 今日将审理其强奸罪 -广州再遭暴雨袭击发红色警报 一级响应 湘江水位一天跳涨逾4米 -中国将加快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银行卡业务发展 严打银行卡犯罪 -发改委解读国务院鼓励民间投资新政 草根金融需要草根经济来办 -团中央:加强团属青少年活动场所安全管理 石家庄学校聘专业保安 -4月全社会用电量增23.1% 重点监管高耗能企业差别电价实施情况 -中国接收抗震救灾款物52亿 新玉树3年可期 西藏当雄县4.7级地震 -实物黄金需求旺机构持仓回升 全球分享黄金盛宴 期货价再创新高 -公安部:定150个看守所对社会开放 海南推减刑假释案开庭审理制 -国际信用评级巨头卷入信任风暴 全球金融监管瞄准信用评级机构
首页>>股市
或提振股价或择机套现 大股东态度"冰火两重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5 日 
关键词: 大股东 售条件 兆山 股价 套现 冰火两重天 提振 总股本 减持 公司股份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大股东增持之势仍在延续。今日,六国化工、中金岭南两家公司均发布了大股东增持股份信息,增持比例从0.2%至0.33%不等。与此同时,亦有三家上市公司股东对公司股票进行减持,其中两家公司减持的主体均为大股东。

增持的两家公司均提到增持的动机为进一步提高控制力。六国化工今日公告称,大股东铜化集团于5月14日通过二级市场,以买入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44.92万股,占总股本0.1988%。本次增持后,铜化集团持有公司股份8169.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6.1489%。根据公告,铜化集团考虑公司可能于2010年实施完成定向增发后,持股比例将进一步降低,鉴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和提高对公司的控制权,拟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的未来12个月内,从二级市场上继续择机增持公司股份,累积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此外,铜化集团还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而中金岭南称,控股股东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一致行动人深圳市广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于5月13日通过深交所增持公司529.4734万股,平均价格14.117元/股,占总股本0.33%。增持后,广晟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广晟对公司持股比例升至38.54%。公告称,此次增持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同时提升对上市公司控制力。同时,自首次增持之日起,广晟公司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

虽然股价低迷使得增持之风盛行,但是依然有人在此时减持手中持股。

民丰特纸大股东民丰集团于4月13日至5月14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出售公司187.4万股,占总股本0.711%。此前民丰集团于2007年8月22日至2010年4月9日减持公司339.4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总股本1.289%。

此外,民丰集团还在5月14日发生了一次错误操作,将“卖出”公司股票误操作为“买入”,以9.532元的价格买入公司股票2万股。公司称,此次买入纯属误操作,不存在主观恶意买卖公司股票之动机和操纵公司股票价格的情况。目前,误操作股票已于5月14日以9.433元的价格全部卖出,卖出均价低于买入均价,因此未产生正收益。

目前,民丰集团尚持有公司1.38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52.219%。

另外,*ST石岘、天润发展也遭到股东减持。*ST石岘控股股东石纸有限自5月5日至5月13日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500万股,占总股本1.22%,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829.01万股。石纸有限目前仍持有*ST石岘8656.19万股,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21.08%。

天润发展股东兆山新星集团通过自身及其一致行动人俞林林、李定忠、金德林账户,从4月15日至5月13日累计卖出公司股份643.253万股,占总股本的5.43%,尚余250.02万股,占总股本2.11%。而此前,上述股东曾从2009年10月起持续增持公司股份,截至2010年1月11日,已累计持有公司股份893.273万股,占总股本7.54%。(记者 魏梦杰 赵一蕙)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股价再跌将致融资额打折 大行方案或会"被修改"
股价低估引发团购 大股东与高管齐掀增持潮
15只小盘股暴跌逾四成 姚明概念股股价已遭腰斩
玖龙纸业股价飙升20倍 张茵或重夺女首富
姚明股票资产增值近200倍 上市3天股价破百大关
房价地产股价严重背离 楼市调控可能进一步升级
振兴规划遭"审美疲劳" 对股价刺激俨然"一日游"
1季度13家公司股东增持1.28亿股 六成股价上涨
吉利收购沃尔沃 长安汽车反应过度股价"过山车"
图片新闻:
江西39县市91万人遭洪灾 倒房380间转移2700人
中国七省试点最低工资与物价联动机制 或将推进(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