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发改委酝酿更严厉楼市新政 很快出台 -09年南海区海洋环境质量公报/全文 严重污染海域5220平方公里 -发改委:目前CPI涨幅正常 3%左右目标有基础 将抑制大蒜疯涨 -6万亿:骆家辉打中国主意 叫卖清洁能源 名为合作 实为推销 -中国已具备出口百万级核电站基本条件 电价市场化改革或提速 -国务院鼓励民资建政策房 央企退出房产缓慢 沪房产税方案正研究 -江西1天77次暴雨预警 湖南株洲内涝 贵州安顺矿难21人遇难 -10部门发文要求抑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 成品油调价窗口今开启 -"731"活人细菌实验3000余受害者名单确认 学者建议遗址申遗 -中美重启人权对话 美忧对华影响力降低 外交部:对话比对抗好
首页>>期货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盘中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5 日 
关键词: 投资者 白银期货 每盎司 纽约商品交易所 纽约股市 黄金期货价格 历史新高 再创历史 涨幅 紧缩政策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芝加哥5月14日电(记者李觅)受投资者担忧日益恶化的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或将拖累全球经济复苏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14日黄金期货6月合约每盎司下跌1.4美元,收于1227.8美元,跌幅为0.1%,在当天早间的电子交易中,该合约曾上涨至1249.7美元的历史新高。

尽管本周西班牙与葡萄牙政府相继宣布为削减赤字将采取财政紧缩政策,但投资者担忧过于激烈的削减公共开支不仅可能引发通货紧缩,使西班牙、葡萄牙等深陷债务困境的欧洲弱小经济体举步维艰,还将拖累全球经济增长步伐。投资者关于欧元区或将分裂的疑虑急剧升温,由此引发的避险买盘刺激黄金期价再次刷新历史新高。

受避险情绪推动,当天美元兑欧元汇率上涨至2008年11月以来的新高,削弱了黄金的保值吸引力。而14日纽约股市和原油市场的大幅下跌也刺激黄金回吐早先的涨幅,最终以小幅下跌报收。

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27.4美分,收于19.225美元。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24.0美元,收于1715.4美元。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温州炒房团转型炒金客 提千万巨款买黄金如买菜
工信部公布2010年一季度黄金生产情况
黄金因希腊启动求助计划而受追捧
股市、楼市风险加剧,黄金愈加炙手可热?
黄光裕案今日开庭 聘请"黄金律师团"辩护
印度加息抑制通胀 黄金上涨空间受限
美证交会控高盛欺诈 投资者损失超10亿 道指大跌 原油黄金大跌
黄金波动幅度收窄 十年牛市新解读
图片新闻:
中国七省试点最低工资与物价联动机制 或将推进(图)
江西1天77次暴雨预警 湖南街道积水成河(图)
更多 >>